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學生炒股,好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生炒股,好嗎?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紹興晚報》上曾報道過:有些小學生乘着股市上漲,學會了炒股,學生一到學校,就聊股票,下課聊的除了股票,還是股票。 

很多小學生的家長喜歡炒股,小學生長年累月聽家長說股市的事,肯定會受到一些影響。現在股市上漲的情況又那麼好,小學生們就試着用壓歲錢去炒股。每天聊的不是預測股市行情,就是談股票走勢。 

我也是一名炒股者的孩子,雖然我對股市行情、走勢都比較了解,但我沒有去炒股,還是沉迷於學習之中。因為我個人認為,小學生炒股是不對的: 

1、耽誤學業。小學生一但迷上了炒股,就會每天放學坐在電腦前,看看自己買的股票走勢怎麼樣,賺了還是虧了。腦子裡全是這個,再也裝不下其他東西,根本沒有心思顧及自己的學習。 

2、浪費錢財。其實,股市是一個布局,也是一個騙局。你剛買的時候,它先給你賺點錢,讓你嘗點甜頭,促使你再去買,越買越多。然而,你買的股票就不大會上漲了,買的越多,虧得就越多。況且,小學生又沒有經驗,肯定會上當受騙的。 

我要呼籲所有迷上炒股的同學,俗話說得好:“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我們都看得很清楚,我奉勸你們,不要再上當受騙了!!!  

  王澤 

指導老師:章浩川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炒股,好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炒股,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