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你吃醋了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你吃醋了嗎?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你吃醋了嗎? 

  看到這個題目,大家一定想到了人與人之間的妒忌的代名詞了吧!那麼我給大家說一說吃醋的典故吧:唐太宗年間,宰相房玄齡很怕老婆,在一次聚會中,唐太宗賜給房玄齡兩個美人,被房夫人得知此事後就拿起雞毛撣子將美人趕了出去.太宗知道后,大怒,將他夫婦二人招來,讓房夫人在毒酒和美人中選一個,而房夫人毅然地選擇毒酒,飲了下去,房玄齡抱着妻子痛哭,眾人笑了起來,原來那個罈子里裝的只是醋。從此,“吃醋”成了女人間妒忌的代名詞。 

  而現在,“吃醋”成了提高生活質量的重點,“吃醋”就是一種時尚元素。大街上也漸漸頻繁出現醋吧,讓人們品嘗不同種類的醋,例如:奶醋、螃蟹醋……,而至今,醋已盛行100多年,恆順集團的香醋已經成為了鎮江的名片,下面,我給大家說說香醋在我們鎮江廣大市民中的應用吧! 

  無醋不成席 

  在鎮江大到火鍋店、大酒店,小到大排檔、小攤子,甚至是西餐廳,我們到處都能瞧見香醋的影子。 

  無醋不成家 

  在我們的居家生活中,醋是我們必不可少的用品,調味要用醋,清潔要用醋,保健、美容也都要用到醋! 

  無醋不成行 

  鎮江人外出時,送禮、自備總是會帶上,它是我們鎮江人的自豪,更顯得我們新穎獨特面子十足……。 

  吃醋,成為了我們時尚的證明,也是提高我們生活質量的必需品呀!

您正在瀏覽: 今天你吃醋了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你吃醋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