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天目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天目湖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我隨着旅遊團來到天目湖。這一人間天堂給我的印象是:山清、水秀、物美。 

  素有“江南明珠”之稱的天目湖位於江蘇、浙江、安徽交界處的溧陽,東臨太湖,西接南京,北望長江,南連天目山。總面積有320平方公里,共有水量3億立方米,平均深度達10米。天目湖集太湖煙波浩渺之勢、西湖濃妝淡抹之美、千島湖星羅棋布之局於一體,甚是美麗。 

  我們的第一站是——狀元閣。在去那兒的路上,兩邊樹木蔥蘢,參天大樹之間長滿了樹藤,不留一點空隙,就像遮天的綠傘,為大家遮去了酷暑。穿過一條狹長的小道,就到了狀元閣。它矗立在一個小廣場中間,古樸典雅,雕樑畫棟,四周圍樹木叢生,綠得發亮。閣內詳細地介紹着古代科舉制、各朝代的狀元名、狀元的身世資料……下山後,我們又到水族館里去參觀海洋生物。那有可愛的小丑魚,有可怕的獅子魚,還有龐大的海龜!它們正熱烈歡迎我們這些常熟客人。 

  玩了兩個小時,肚子正發出“缺糧信號”呢!於是,我們到夕陽灣酒店去填飽肚子。剛開始上的各種家常菜雖好吃,但我並不興奮,我期待的是三絕之一的沙鍋魚頭。它的湯乳白色的,就像牛奶似的;,肉質白裡透紅、肥而不膩、嫩的就像豆腐一樣,把魚肉蘸一點湯,放進嘴裡。那別提有多鮮美了。據導遊說,這沙鍋魚頭是採用天湖裡的大灰鰱的魚頭,而湯是用天目湖甘甜的湖水。連周總理都曾經大聲讚歎。 

  下午,我們乘坐遊船來到龍興島。島上的路都是由木板拼成的,蜿蜒曲折。剛上島,陣陣水聲就傳入耳中,尋着響徹雲霄的水聲,穿過一片小樹林,我立刻被眼前的景色怔住了!竟然是一個瀑布,也許是歷經了百年的沖刷,石壁顯得格外光滑。縷縷水流宛若蠶絲織成的白練,還反射着陽光呢!珍珠似的水花在我欣賞美景之時,悄悄落在我臉上,帶來絲絲清涼。繼續縱深前進,只見到處是青翠欲滴的竹子這片片竹林如同一塊塊無瑕的翡翠。導遊說這裡生長的竹筍經加工,能製成天目湖特產多味竹筍。越往上走,樹就越密,就像一座原始森林,清涼甘冽的山泉潺潺地流下,沒有一絲雜質,滋潤着花草,輕撫着樹根。另外,這裡還是一個天然氧吧,空氣中氧含量極大,所以非但沒有感到累,反而覺得神清氣爽。過了一會兒,我們就到了山頂,從山頂的亭台仰望天目湖,只覺得它變小了!水面波光粼粼,泛着片片銀花,分外美麗。 

  美好的時光往往很短暫,這三天的旅程很快就結束了。回家睡覺時,我竟然仍夢見龍興島、花果山、山水田園島……美麗的天目湖,我永遠忘不了你!

您正在瀏覽: 游天目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天目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