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奧運開幕式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開幕式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奧運開幕式 

2008,讓人激動,感動的一年;2008一個多災多難的年,我們中國人,歷經磨難,歷經千辛萬苦,申奧成功了,今天是8月8日,令人激動的奧運開幕式即將來臨…… 

耀眼的光芒照着鳥巢,水立方,照着整個北京城。二十九個腳印呈現在老北京的上空,從過去到現在,歷史的巨人邁着歡快的步伐走入鳥巢,霎那間點燃了全中國人民孕育良久的激情.歡呼聲,吶喊聲,熒光棒,手電筒,那一刻,激動瀰漫了整個鳥巢,也悄然走入了我的心扉.我這才真切地感受到巨人帶着中國人百年的夢想來了!奧運來了! 

也許,此時此刻惟有一首歌可以表達人們心中的興奮與自豪,也只有這首歌可以表達出我們共同的心聲.伴隨着激昂的旋律,全場合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電視畫面給到了觀眾席上,全場的氣氛莊嚴肅穆,但人們的臉上分明顯露着勝利的喜悅.已是滿頭白髮的老人有着帶着皺紋欣慰的微笑,也許他在這歌聲中,他在回味,戰火紛飛中,建國的喜悅中,改革開放的過程中,偉大的中國人民用自己的血與汗鑄就了一個又一個的輝煌.老者是幸福的,因為他看到了中國的滄桑巨變;但同樣,孩童也是幸福的,因為他們生活在現代,生活在祖國強盛之時. 

婀娜的畫卷徐徐打開,悠揚的琴聲柔柔飄飛.現代的中國正在講述着它悠久而璀璨的文明.偉大的先人已去,歷史已逝,但偉大的思想卻經久不息."三千弟子"用他們古老的方式告訴世界"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這是我們先人高尚的情懷,亦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熱情與豪情.今天我們對世界說"Welcome to Beijing, Welcome to china!"中國歷史上濃墨重彩的一筆就是中國與世界的友誼.珍惜友誼的情感告訴我們"四海之內皆兄弟."更重要的是行動讓我們看到友誼.駝背上的商隊,木板船上的史團在絲綢之路上將友誼的種子播撒到世界了世界各地. 

孔子說過“興於詩,立於禮,成於樂。”今天我們高聲唱出"來吧,朋友!"來吧,來到這兒盡情享受吧.感受到我們的歷史,還可以看到豐富的現代美.今天的中國人同樣愛好和平,尊重自然.我們讓和平的鴿子在我們的頭頂上飛翔,生命也許是生生不息的吧.領略到古人的"帝國之夢",我更看到了今天中國的"飛天之夢".這是相信祖國強大的信念吧,這是希望中國繁盛的渴望吧.雖然最終點燃主火炬的只有一人,但是他的確是帶着世界所有人的企盼完成了"飛天". 

我看到了一個智慧的團隊為世界奉獻了一場華美絕倫的盛宴"我看到了中國古代與現代,四大發明與現代科技的完美結合.與其說這場表演是北京奧組委的成功,不如說是全體中國人民的對世界的奉獻.我想外國人具有險惡用心宣傳中的"民族主義"應該就是我今天感受到的中國人民的熱情好客與團結,以及強烈的愛國情感. 

  當前面203個奧運代表團依次步入會場時,全場觀眾給予了熱烈的歡迎;當巴西,當阿根廷,當意大利,當美國,當英國,當法國代表團……進場時,所有的觀眾給予他們猶如東道主的歡迎。這不是我們的大度與寬容,不是我們對每一支代表團的祝願嗎?難道當出征奧運的中國代表團入場的時候我們應當克制自己的情感嗎?不,這時就應該吶喊,這時就應該歡呼雀躍,這是就應該給姚明、劉翔、王浩、楊威……給這浩蕩的長龍最熱烈的掌聲 

我高興因為看到了億萬世界友好人民;我手舞足蹈,因為看到了這樣恢弘的場面;我激動以至眼眶微濕,因為看到了如此的中國迎接世界的奧運。我想即使此刻友人喜極而泣以至淚流滿面也是無可厚非的。 

  最後,我們祝願我們的奧運會開得圓滿,成功。同還祝願參加比賽的運動員賽出優異的成績,我們的外國朋友們在中國玩得開心,愉快. 總而言之,願2008年北京奧運會成為人們最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奧運開幕式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開幕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