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土鄉歡迎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土鄉歡迎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美麗的土鄉歡迎您

青海省互助縣

  城南學校

  六年級五班

  解承堯

   青海互助縣是全國唯一的土族自治縣,是彩虹的故鄉,迷人的景色、美麗的花兒,引人矚目的輪子球、安昭舞,讓你看了,猶如進入了世外桃源。

   土族人熱愛土地,因為他們的祖祖輩輩是靠土地的耕種繁衍下來。傳說王母娘娘曾命令一隻仙鶴將一根稻草拋向人間,結果這根稻草正好落到互助,人們就開始了種植生活。秋天,在天地里可以看見黃黃的麥子,開着黃花的菜籽,遠遠望去,猶如一幅巨大的抽象化,無不顯示出土鄉人對土地的熱愛。

   土族人的服飾也引人注目,如果你來我縣逛二月二。丹麻會,一定會被阿姑阿哥的服飾吸引:土族阿哥穿小領,斜襟,袖口鑲黑邊的白色短褂,外穿紫紅或黑的坎肩。婦女們穿小領斜襟的長袍,兩袖用紅黃綠紫藍五色布製成,腰際寬而長的腰帶,上面刺有花,十分鮮艷。穿上這些衣服,阿姑比花兒更美。

   如今的土鄉人不僅有了富足的物質生活,精神食糧也很充沛。老人蹲在大門前哼小曲。田間地頭花兒聲響徹雲霄,有的夫妻對唱,有的圍成圈一起唱,你一句、我一句,田野成了歡樂的海洋。

   土族人不僅豁達開朗,而且熱情好客,客人登門拜訪做客時,一定要喝三次三杯酒:進門三杯酒、吉祥三杯酒、上馬三杯酒,進屋后還會讓你吃?鍋,煎餅還要喝奶茶。這足以表現土族人的熱情。

   和諧安寧的土鄉一定會讓你在互助玩的盡興,歡迎你到土鄉來做客。

  

   指導老師:保積葵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土鄉歡迎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土鄉歡迎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