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普陀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普陀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普陀山是我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也國務院首批公布的44個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之一,著名的海。如此美麗,又有如此眾多文物古迹的小島,在我國可以說是絕無僅有。普陀山位於浙江省杭州灣以東約100海里,是舟山群島中的一個小島。 全島面積12.5平方公里,呈狹長形,南北最長處為8.6里,東西最寬外3.5 公里。最高處佛頂山,海拔約300米。 普陀山的海天景色,不論在哪一個景區、景點,都使人感到海闊天空。雖有海風怒號,卻並不使人有驚濤駭浪之感,只覺得這些異景廳觀使人振奮。每當晚上睡不着覺時還可以到海邊去走走,親身體驗一下海風吹拂過臉旁親切的感覺。普陀山作為佛教勝地,最盛時有82座寺庵,128處茅篷,僧尼達 4000餘人。來此旅遊的人,在島上的小徑間漫步,經常可以遇到身穿袈裟的僧人。美麗的自然風景和濃郁的佛都氣氛,使它蒙上一層神秘 的色彩,而這種色彩,也正是它對遊人有較強吸引力的所在。 普陀山既以海天壯闊取勝,又以山林深邃見長。登山攬勝,眺望碧 海,一座座海島浮在海面上,點點白帆行駛其間,景色極為動人。前人 對普陀山作了這樣高的評價:“以山而兼湖之勝,則推西湖;以山而兼 海之勝,當推普陀。”普陀山的風景名勝、遊覽點很多,多為清初建築,主要有:普濟、法雨、慧濟三大寺,這是現今保存的二十多所寺庵中最大的。 

  翠雲觀音洞石窟造像在思茅市翠雲鄉政府西南二公里公路上側,屬縣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翠雲觀音洞石窟內,有一尊大乘佛教觀音石雕造像,其在朝拜貢獻的石香爐上刻有“大清光緒”字樣,具體雕刻年代不詳。觀音雕像在一石灰岩溶洞中,雕像及蓮座高1.43  米,身寬0.73米,頭部長0.2米,面部寬0.18米。

您正在瀏覽: 普陀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普陀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