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普陀山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普陀山遊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普陀山遊記 

  早就聽聞普陀山的大名,終於在暑假期間和爸爸一同去普陀山遊玩。 

  普陀山位於風景秀麗的舟山群島,是1390個島嶼中的人間仙境。普陀山與我國的五台山、峨眉山、九華山合稱為中國四大佛教名山,普陀山還是國家4A級重點旅遊風景區,到普陀山玩一定會很開心的。 

  乘着沈家門碼頭到普陀山的快艇,想到將見到期待已久的普陀山,我的心激動得“砰砰”直跳。在快艇上向外面眺望,黃色的大海一望無際,海中隱約可見的小島上的青山鬱鬱蔥蔥,像一塊塊綠色的翡翠鑲嵌在大海上。快艇在大海中行駛,不時濺起一陣陣潔白的浪花,二十分鐘后,快艇停靠在了普陀山碼頭。 

  買好了門票,我們進入了景區,聽別人介紹,普陀山是觀音菩薩的道場。於是,我們首先決定上山看看南海觀音的立像。沿着盤山公路向上走去,清晨,初升的陽光照耀在美麗的小島上,給這座小島處處帶來了勃勃生機。路邊一棵棵參天大樹巍然屹立,傲對碧空,遮天蔽日。海上刮來海風,也帶來了陣陣的涼意。路旁的不知名的朵朵小花爭奇鬥豔,散發出陣陣沁入心脾的清香……經過漫長的跋涉,終於來到了南海觀音像前。呈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一座巨大的觀音立像。觀音菩薩站立在山頂上,非常宏偉壯觀,觀音菩薩目光凝視着大海的遠方,庇佑着世人幸福安康。我們買了香,在觀音菩薩面前點燃,虔誠地祈求菩薩能保佑我們健康長壽、工作順利、學業有成。保佑我們的祖國富強昌盛! 

  遊覽完了南海觀音,我們又來到了普陀山最大的景點——普濟寺,周末的普濟寺人山人海,狹小的進出口被堵個水泄不通。我們隨着簇擁的人群,一步一步向寺廟裡擠去。進入寺廟,一座巨大的菩薩佛像出現在我的眼前,鎏金塑身,氣勢輝煌,菩薩佛目光凝重而又慈祥,微笑着凝視着前來拜祭的信徒,保佑着他們的安康。佛像的左右二邊陳列着十八羅漢塑形,羅漢們個個神態各異、栩栩如生。寺廟內外的牆面上刻有前來遊歷的古今名人、書法家題的詩詞和書法,筆力遒勁的書法令遊客們讚不絕口。 

  接着,我們又遊覽了不肯去觀音院、紫竹林、百步沙沙灘和洛迦山。直到中午時分,我們意猶未盡,戀戀不捨地乘坐返程的快艇和長途汽車回到了上海。

您正在瀏覽: 普陀山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普陀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