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普陀山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普陀山遊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普陀山遊記 

  中國有四大古剎,其中一座名寺叫普陀寺,就在普陀山。普陀山是佛教的聖地,它共有300多座大大小小的寺廟,每天晨鐘暮鼓,香客如流,數普陀寺香火鼎盛。媽媽帶我共5人慕名去普陀山遊玩。 

  我們坐上了遊船,導遊指着不遠處的小島告訴我們:“前方就是普陀山了!”我欣喜地向遠處眺望,只見山峰一個接一個,連綿起伏。有一座奇特的山映入我的眼帘,它分為三個部分:一個半圓形,緊接着是一個不規則的半圓形,延伸下去是一個三角形。啊,整體一看就像一尊仰面朝天的卧佛像。我驚嘆不已,大自然的造化太出神入化了! 

  我再極目遠眺,發現那卧佛後面有一個很大的島。想必那就是普陀山了。上了岸后,我們直奔普陀寺。寺中有一個小院,名字很有趣,叫“不肯去觀音院”。這中間還有個故事呢:“有一個日本高僧想把中國的菩薩像帶回去,方丈同意了。第一天剛把佛像放在船上,突然狂風大作,船走不了,便休息了一晚。第二天,佛像突然變重了,抬不動,又耽誤了一晚。第三天,海上出現了暗礁,僧人恍然大悟,菩薩不想去日本,那麼想去哪?請為我指明道路。說完,海上立即出現了一條船道,船徑直駛到了紫竹林,就是普陀山上的觀音院。”我聽完了故事暗暗的想,還是普陀山好啊!連菩薩像都要住在這名寺古剎里,可見這裡人傑地靈,大慈大悲的菩薩也要選擇而居! 

  我們沿着唯一的山路來到了一尊高達33米的金佛面前,它總重70餘噸,耗費4千萬元建成13米高的金佛身,2米的蓮花座,18米高的底房。它傲對碧空,巍然屹立,滿面金色,慈眉善目,和藹可親,下面有一張長達10多米的桌子,桌上擺放許多水果和鮮花,因為信佛之人講究因果,有花才有果嘛。許多人做善事為了修成正果,在底房中放了500尊佛像,這是善男信女們各自花了2萬元建造而成。我們在佛下許願,並駐足留影。下山時,又見兩個和尚三磕九拜,五體投地的向山上爬去,這些信佛之人多虔誠啊!他們的行為能感動大慈大悲的菩薩嗎?我暗暗的想。 

  光陰似飛箭,短短三天的遊程結束了,我也增長了不少見識。 

  指導老師:曹老師

您正在瀏覽: 普陀山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普陀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