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小學三年級是,我讀了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我深深地被這本書所吸引,它讓我體會到了魯濱遜那驚人的毅力和百折不撓的精神。 

《 魯濱遜漂流記》是笛福的代表作,是一部流傳很廣,影響很大的文學名著。它表現了強烈的資產階級進取精神和啟蒙意識。作者用生動逼真的細節把虛構的情景寫得使人如同身臨其境,使故事具有強烈的真實感。小說主人公魯濱遜也成為歐洲文學史上一個著名的文學形象。  

文章講述了年輕的魯濱遜出海航行,遭遇了暴風雨,整艘船上只有他一人活了下來。他逃到了一個孤島,賓在這個島上活了下來,造了自己的房子,有了自己的莊稼,甚至有了自己的奴隸。奴隸的名字被取為“星期五”,是一個即將被敵人吃掉的土著人(這體現了英國資產階級和奴隸制度的黑暗)。後來,他們與野人激戰,與叛徒作鬥爭。最後,魯濱遜成功回到了英國,故事就此完結。 

 他在荒蕪人煙的孤島生活了28年啊!多麼驚人的一個數字!可見魯濱遜是何等的勇敢。初到孤島的他是絕望的,他說:“我整天悲痛着我這凄涼的環境,沒有食物,沒有房屋,沒有衣服,沒有武器,沒有出路,沒有被救的希望,眼前只有死,不是被野獸所吞,就是被野人所嚼……”但是,慢慢地,他獨特的個性體現了出來,對生活充滿希望,不再整天沉浸在自己設計的悲觀中,開始一心一意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他建了小房子;做了桌子、小匣子;捕了小羊、小狗;種了小麥、稻子……就這樣,他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自己的小王國。與此同時我不禁反省自己:如果我流落到孤島,能活幾天?一天?兩天?我又能幹些什麼?會劈柴?會打獵做飯?我連洗自己衣服還笨手笨腳的呢!再說了,沒有一個人講話,多孤單呀!我準會憋死的! 

他曾經這樣說道:"我的脾氣是要決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決不放手的","我要盡全力而為,只要我還能划水,我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還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呵呵,要是我,說不定一直哭鼻子呢?更別說做事了。

  魯濱遜不但沒有助手,從破船上拾掇回來的工具也殘缺不全,還缺乏生產經驗,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的勞力,費好長的時間。他做一塊木板花了四十二天。許多事情都是白費力氣,沒有成功,但他從來不灰心失望,總是總結了失敗的經驗又重新開始。

  經過辛勤的勞動,魯濱遜換來了令人欣慰的回報,他最後變得有船用,有麵包吃,有陶器用,有種植園,有牧場,有兩處較"豪華"的住所…… 這些沒有一件不是費了很多力氣、克服了許多困難才得來得的。

  縱觀魯濱遜在孤島上的生活,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再大的困難也不可怕,關鍵是不能放棄,盡最大的力量,全心全意去做,就有扭轉乾坤的可能。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