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部廣為流傳的文學名着,主人公魯濱遜十分樂觀,充滿了鬥志,體現了不屈不撓的精神,他的成功也體現了人類的智慧。

  魯濱遜是個愛探險的人。他乘坐的航船在南美洲附近觸礁沉沒,除了魯濱遜死裡逃生爬上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其他人都葬身在海里。更糟糕的是這個島上沒有人煙,沒有動物,周圍一片寂靜。

  他並沒氣餒,他把船上能用的都搬了下來,住在山洞裡,並且找到了動物和植物,水果,進行了大量的養殖,生活的有滋有味,才得以活到了今天。但他活下來的最大支柱是一個野人,他叫“星期五”,他被其他野人追殺,是魯濱遜救了他,於是這兩個素不相識的人便生活在了一起。生活了整整“28”年他的成功歸來使他當時名揚四海,成為家喻戶曉的探險家。

  魯濱遜能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地方生存除了勇敢堅毅,當然還有他的樂觀。

  一次,魯濱孫無意中掉在牆角的穀殼,竟然長出綠色的莖幹,不久,長出了幾十個穗頭,這真是老天的恩惠。從此,魯濱孫一到雨季就撒下半數種子來試驗,以得到更多的糧食。最糟糕的一次試驗,大麥與稻穗的收成僅獲了半斗而已。但是,經過這次試驗,使魯濱孫成為了種田高手。知道什麼時候下種,現在他知道一年四季播種兩次,收穫兩次。永不放棄,魯濱孫有了生活的口糧。

  恩科西生下來體內就攜帶艾滋病病毒。艾滋病奪去了他母親的生命,2001年的兒童節,艾滋病又奪去了他的生命。他才12歲,但這對於艾滋病患者來說已經是個奇迹。他曾經在大庭廣眾之下,指責過南非總統姆貝基,震驚全國。他,已經成為南非反對歧視艾滋病患者的一個有力的象徵,也是同艾滋病進行抗爭的小英雄。

  希望大家和魯濱遜恩科西學習這種樂觀精神!

  六年級:王京虹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