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藏獒小黑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藏獒小黑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藏獒"小黑" 

  徐笠烈 

  在老家時,我們家養過好多隻狗,最有名的“四大金剛”儼然是我們家的特級巡警,只要圍牆外面有一點點風吹草動,“四大金剛”便“嗖”似劍般分別向四個方向偵察“敵情”。它們分別是冠名為“諾麗”的德國牧羊犬;被叫做“虎妞”的大狼狗,有特別忠實的“小黃”,以及時至今日讓我念念難忘的一隻叫"小黑"的狗狗。 

  小黑是一隻藏獒,雖然它是一隻母狗,但是它可帥氣了!它渾身毛絨絨的,身塊不是很高大,耳朵卻十分大(可能是有助於聽取聲音吧),它的眼睛上有一點白色。因為臉上其他部位都是黑色的,只有這一點兒白,使我想起京劇中"包公"臉譜。有時,它坐卧在地上休息時還警惕四周,豎起耳朵,還真有點象警官的意思呢! 

  可最讓我敬佩的是小黑對自己寶寶的關愛。夏末,秋天快來了,樹葉慢慢也不象以前那樣生機勃勃,這是一種自然現象。可小黑也一天天瘦下去了。這是為什麼呢?開始我們還以為是營養不良,便特意給她熬了許多有益於身體的骨頭湯。可小黑還是不見精神。於是,我們把小黑帶到了寵物醫院,一查才知道:原來小黑要生小寶寶了!我可高興的不得了!於是乎,我更盼望着小黑快快生小狗狗。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小小黑們也終於出生了,純黑一色,好可愛呀!小黑的兒女共11個!小黑小心翼翼地呵護着剛剛出生的小小黑們,過了幾天,我們把小小黑們抱去檢查身體。我過去抱時,我第一次發現小黑用驚恐不安的眼睛望着我,好象在說:"小主人,你別把我的狗寶寶帶走。"可愛可憐的小黑還以為我會帶走寶寶,我輕輕地撫摸着小黑的頭說:"小黑呀,我們只是把小小黑們帶去體檢一下,一會兒就還給你。"小黑好象聽懂了什麼,低下頭叫了幾聲。我知道,如果我不是小主人,我就不可能還站在這兒。 

  小小黑們慢慢長大了,也學會了走路,每次小小黑們出去溜溜時,小黑總是默默地跟在他們後面,低下頭來保護它們。在它們的小房子里,為了讓兒女們睡得舒服,小黑自己總是倦在一邊。想起平時威風凜凜,聽說連獅子都得避讓三分的藏獒,可竟有如此慈愛的一面,母愛真是偉大啊! 

  小小黑們又長大了許多,在小黑無微不至的關懷下,變得越來越活潑可愛了.媽媽看了,便對我說:"小小黑咱家有這麼多,哥哥他們很想領養,送他們一隻吧.""好呀!"我爽快地答應了,我也願意讓表哥分享養小狗狗的喜悅. 

  第二天,我抱了一隻小小黑準備去表哥家,小黑見了,纏着想跟我一起去.我對她說:"小黑,我們要去哥哥家,不能帶你去."小黑睜着不解的眼睛望着我,彷彿在說:"小主人,為什麼我的寶寶可以去我不可以去呢?我要保護它。"我沒回答急忙上了車。小黑沖我們叫了幾聲,好象叮囑我,照顧好小寶寶。 

  回到家中,一開門,小黑就飛奔過來,兩隻前肢趴在我身上,好象向我要小小黑似的。我已經把小小黑送給表哥了,手裡什麼也沒有。我安慰着小黑說:"小黑,小小黑已經留在哥哥家,你不要傷心,哥哥他們會照顧好的,反正你還有許多呢."小黑絕望地叫了一聲,圍着我轉來轉去,後來默默地走開了。媽媽看到小黑那麼痛苦,趕緊說:"小黑,小小黑只是去別人家住幾天,不是..."小黑低下頭,走到狗屋裡,趴下了,默默地用舌頭舔着她的兒女們。 

  一連二三天,小黑都垂頭喪氣,打不起精神,像是得了抑鬱症,小黑還吃得很少,幾天就瘦了幾圈。我也心疼起來。 

  媽媽看到這個情況,只得讓我把小小黑從哥哥家抱回來。我記得,當小黑看到小小黑被抱回來時,一下來了精神,又變得歡蹦亂跳了。 

  可是,我們要來北京了,沒有辦法把他們帶過來,小小黑們一隻只被朋友和親戚們抱養走了,那時的小黑一天比一天抑鬱,一天比一天沉默,在最後一隻小小黑被領養走的第二天早晨,我們居然發現小黑不見了! 

  小黑確實失蹤了。 

  爸爸說,是晚上被別人偷走了,我和媽媽堅持說小黑去找她的兒女們了。 

  到了北京,我們都十分想念小黑和她的寶寶們,心裡有着無限的內疚,更常常為小黑對自己寶寶的關愛而感動。 

  小黑,你還過得好嗎?

您正在瀏覽: 藏獒小黑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藏獒小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