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觀后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星期,我們看了一部電影??《魯濱遜漂流記》,我看了后深深地體會到自理的重要性。

  這部電影講的是:一個叫“魯濱遜”的人,他從小都十分喜歡航海。在經歷幾次航海

  后,他又踏上了去南美洲的路。可是不幸的他被風暴刮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在這二十六年中他克服了種種困難,最後終於回到了英國的事。表現出“魯濱孫”的機智、勇敢和強烈的求生精神。

  看完了這部影片,我終於明白了自理對於我們多麼重要。如果現在把我們放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島嶼上,恐怕我們不被病死,也會被煩死。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對現在這種“小公主、小皇帝”生活產生了依賴,自己根本不用去做任何事,只靠父母來照顧自己。可是父母也不可能照顧自己一輩子呀!“小公主、小皇帝”也要長大,但今後我們只有學歷而沒有能力的話,別說賺大錢,我看連在社會上立足都很難。難不成你還指使老態龍鐘的父母為你幹家務活?所以我們應該學習“魯濱孫”一樣有較強的能力和智慧,這樣才我們可以在社會上立足腳步。

  這裡,有說到了我自己。我在家中有父母寵着,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就像一粒珍珠一樣,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摔了。因此,對家務活我向來不理,從未主動干過一次。可當我看了《魯濱遜漂流記》后,覺得自己已經長大了,一些家務活也應該學着去分擔些。從今天起,我將要成為一名家庭助手。而你們呢?等着我的進步吧!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