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虎皮鸚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虎皮鸚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養了兩隻虎皮鸚鵡,我很喜歡它們,因為它們有許多奇怪的特點。

  它們的外貌特徵跟別的鸚鵡沒什麼兩樣,但它們的花紋就有點奇特了。虎皮鸚鵡,一聽這名字就知道它的花紋跟老虎相似。不錯,它的花紋就是跟老虎一樣:一條條不同顏色的“條子”橫披在背上,看起來就像是一隻花老虎似的。虎皮鸚鵡很受人們歡迎,所以,人們把虎皮鸚鵡培育出了許多新品種:有全身黃色的,有全身白色的;還有深藍色、淺藍色、深綠色等等,五顏六色,絢麗多彩。

  它們進食的時候也很有趣。虎皮鸚鵡是食谷鳥,吃小米。我把小米放進去,

  如果它們不是很餓的話,就會一小口一小口地啄食;要是它們很餓的話,就會用嘴鏟一大口(鸚鵡的上顎呈鏟子形的),然後跳到別處去,慢慢地品嘗,好像每一顆小米都有不同的味道。

  虎皮鸚鵡在野外是群居的,所以要兩隻兩隻的養,我家的兩隻虎皮鸚鵡彼此很要好,常常在一起嬉戲。它們擠在一起,你啄一下我,我啄一下你;要不就是

  你追我趕,跳上跳下,跑前跑后,弄得到處都亂羽紛飛。

  它們玩累了就會休息。休息時,它倆擠在小窩裡(那是冬天的時候),到處

  亂鑽;夏天的時候,它們就站在杆子上,扇一下翅膀,就閉上眼睛睡覺了。

  它們的模仿能力很強,曾經打開過鳥籠的門,但被我及時發現,一下關上門,才沒讓它們逃掉。此後,我將門拴上了鐵絲。

  我很喜歡它們,常常逗它們玩。它們似乎也認識了我,一見我就嘰嘰喳喳地叫,此時,我又會笑着過去看它們……

您正在瀏覽: 虎皮鸚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虎皮鸚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