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虎皮鸚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虎皮鸚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養了一隻虎皮鸚鵡,我把養鳥當作一種樂趣,像好朋友似的關心他們,小鳥便和我一點一點熟悉了。 

 小鳥在我家生活了4年了,所以我對它比較了解。小鳥有一身翡翠似的羽毛,一對黃綠黃綠的翅膀,一個小巧玲瓏的腦袋,眼睛是烏黑的,眼皮是土黃色的,像天空中一閃一閃的星星似的。小鳥的鼻子是三角形的,還帶一點兒灰色,三角形的中間有一條豎線,豎線的兩旁各有一個小圓孔,那就是它的鼻子。小鳥的嘴巴非常奇怪,它嘴巴的上唇很尖,上唇把下唇給抱住了一小半兒,在給它餵食的時候,它總是用它那尖尖的上唇把食物給叼住,用舌頭把上唇上的食物包進嘴裡后,再慢慢地咬碎, 

 小鳥的爪子是咖啡色的,共有四支腳趾,前面有三個腳趾,後面有一個腳趾,大概這樣“設計”會讓小鳥更好的抓住樹桿吧! 

 有一次我去給小鳥喂菜葉,開始小鳥很害怕,看敵人似的看着我,眼睛不敢眨一下,生怕我害它,過了許久,它見我不會傷害它,又抵擋不住菜葉的清香,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向菜葉走去,迅速地用鋒利的上唇用力啄一下菜葉,便向回跑,把菜葉慢慢吃掉后又快速地走向菜葉啄一口,又很快地跑開,身子在籠子里跳來跳去,真可愛啊! 

 有一點使我一直不明白,小鳥的耳朵在什麼地方啊!每一次我去喂小鳥時,聽見我的腳步聲,小鳥總很警惕,我想,它的耳朵可真靈啊。我問爸爸,小鳥的耳朵在什麼地方啊?爸爸說:“小鳥的耳朵在它眼睛的兩旁,很小,沒有凸出來,所以不容易看出。”原來這麼一回事啊!養鳥讓我學會許多知識,這多麼有趣啊! 

不過養鳥也有悲傷的時候,一天,下了大雨,第二天,莫名其妙的,小鳥的尾巴少了一半,可能是一隻蟲爬到那隻小鳥的尾巴咬了吧,我可心疼了,每一想起這事兒就特別心疼。 

 有一天放學,我看見一個小弟弟和他奶奶仰着頭,看我家的小鳥,邊看還邊說:“好可愛的小鳥。”這讓我感到自豪。我也常請同學在我家來看小鳥,走時一定會說:“好可愛的小鳥啊!”這讓我無比的驕傲。 

要想養好鳥,一定要付出勞動。要不關心它們,連只鳥也養不活,這難道不是真理嗎? 

 我愛鳥,所以我把鳥當作我生活中的一種樂趣,當好朋友似的關心它們。

您正在瀏覽: 虎皮鸚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虎皮鸚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