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北京烤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烤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得好:民以食為天。今天給大家介紹一道名菜:北京烤鴨。

  “北京烤鴨”顧名思義,就是北京的烤鴨。關於北京烤鴨,還有一個故事。

  自從明成組於十五世紀初由南京遷都北京后,北京地區的養鴨事業逐漸發達了起來。當時,明朝皇帝為了調運江南糧米供宮廷揮霍,曾動員大量民工疏通運河。運河暢通后,運糧的漕船往往千艘接連而行,史稱“歲漕四百萬石”。督管漕運的官吏仗此大發了橫財。由於漕運管理不善,落入河內的糧米不計其數。北京運河一帶的鴨子,長期以這些散落的糧米為食,體型、肉質逐漸起了變化。正像乾隆年間的才子袁枚所說:“谷味之鴨,其膘肥而白色。”以後,經過北京地區勞動人民的長期精心餵養,不斷發展優種,淘汰劣種,並在我國南北朝時即有記載的養鴨“填嗉”法的影響下,獨創了人工“填鴨”法,終於培育出了毛色潔白,雍容豐滿,肉質肥嫩,體大皮薄的新品種——北京鴨(亦稱北京填鴨)。用北京填鴨烤出的鴨子,其鮮美程度遠遠超過以往的各種烤鴨,被稱為“北京烤鴨”。

  北京烤鴨其皮香脆可口,其肉肥而不膩。吃起來令人餘味饒舌,三日不絕,回齒留香。來北京,只有吃過北京烤鴨的人才算是來過北京。吃完后,那個人不是回味無窮,連連讚賞?真是不枉人生走一回呀!

  六年級:劉帆

您正在瀏覽: 北京烤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烤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