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北京烤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烤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今天我給大家介紹的是北京烤鴨。 

北京烤鴨是北京馳名中外的京菜代表之一。 

講到北京烤鴨,那可是膾炙人口,盛名鼎鼎。吃烤鴨,北京最著名的一家便是前門外的全聚德烤鴨店了,在那兒,每天應市的烤鴨約有百把只,人們吃烤鴨都要在前一二天預定,才能入座。 

北京烤鴨味兒好,看相也好。橘黃色的鴨皮里包着外脆內嫩的鴨肉,令人垂涎三尺。裹上蔥白、沾上甜醬吃更是滿口留香,異常鮮美。 

北京烤鴨的做法非常複雜:先要把處理后的鴨子在入爐之前,灌進開水,這樣烤鴨子時,鴨子才會熟得快,也會使鴨肉外脆內嫩。接下來就是烤了。鴨子進爐后,先烤鴨子被刀切了的右背側,使熱氣從刀口處進入鴨膛,把鴨肚子里的水煮沸。烤了6至7分鐘后,當鴨子右背側的鴨皮烤成橘黃色時,就翻過來,用火烤鴨子的左背側3至4分鐘,然後烤鴨背4至5分鐘,接着就照上面的步驟循環地烤,直到鴨肉全部上色成熟為止。這樣烤出來的鴨子,鴨皮鮮黃鬆脆,肉質鮮嫩。這樣,烤鴨就做好了。 

烤鴨上桌后,有專業的切割員把鴨肉切成薄薄的肉片,包在鴨肉外面的薄餅也講勁道。吃完鴨子后剩下的鴨架子可以加上嫩豆腐或黃牙白做成湯,鴨油能用來熬蛋,做成布丁似的菜,吃起來也妙不可言。 

吃烤鴨時也挺有講究。我喜歡把鴨片沾上甜醬和蔥白來吃,真是“口水直流三千尺”呀!難怪北京烤鴨有“天下第一美味”、“京師美食,莫過於鴨,而炙者尤佳”的贊語呢! 

同學們,聽了我的介紹,你們是不是也“口水直流三千尺”了呢?那就趕快行動起來,向著“北京烤鴨”進軍吧。

您正在瀏覽: 北京烤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烤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