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責任重於泰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重於泰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一走進教室,就聽到了激烈的爭吵聲:“今天是你值日,你憑什麼逃跑?”閆啟蒙滿臉通紅地喝斥。“我就逃跑了,上次你不是也逃跑了嗎?”張影影反駁道。閆啟蒙見張影影當著大家的面揭她的老底,便惱羞成怒:“我就逃跑了,你管得着嗎?”“什麼?你再說一遍試試?”……聽着她們火山爆發般的爭吵,我`陷入了沉思:作為一個學生,保護好校園環境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可她們的言行還算負責任嗎?簡直是不負責任。如果大家都像她們那樣,校園的美麗整潔何從談起! 

  其實,不只是我們小學生要負責任,社會上每一個成員都要負起自己應有的責任。老師的責任是教好每一節課;家長的責任是照顧好孩子;建築工人的責任是蓋好每一棟樓房;……如果每一個人都不負責任的話,那整個社會就像一盤散沙,我們的國家就會脆弱不堪。一個國家就像一台大機器,各個行業的人們就是這台大機器不可缺少的零件。這些“零件”只有同心協力,共同努力,國家這台大機器才能正常運轉。哪怕是只有一個“零件”不工作,這台“機器”就不能正常運轉,下面就拿奶粉來說吧。 

  奶粉是維持嬰兒生命必不可少的一種食物,因為因為它含有多種營養,有助於嬰兒生長發育。再說嬰兒的胃和牙都有沒有發育完善,他們只能吃流情事物,而不能吃因體事物。所以奶粉是嬰兒的最佳選擇。它可是人類的功臣。而製造奶牛伺料的人的職責就是製造更多優質伺料,供更多奶牛生長的需要。可是,那些伺粉製造商在得益的驅使下,昧着良心做出了傷天害理的事情,使奶粉里三聚腈胺的含量嚴重超標。造成很多嬰兒患上腎結石甚至喪失生命。事情暴光之後,人們都不敢買奶粉,在有關人員督下,幾十萬噸的奶粉全部銷毀。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可見沒有責任心造成的後果多麼不堪設想呀! 

  我們小學生雖然在泱泱大國中微不足道,但是我們每個人都是社會的小主人。如果我們都有責任心,那麼祖國的明天會更美好。要有責任心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自覺地維護我們的學習環境,上課認真聽講,好好學習,起碼要負一個小學生的責任。“奶粉事件”這個教訓讓我們大家牢記這六個字吧:“責任重於泰山”。

您正在瀏覽: 責任重於泰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重於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