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張家界之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張家界之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不到黃石寨,枉到張家界” ,所以,我們第一個去的地方就是黃石寨。登黃石寨有兩種選擇:一種是乘索道直上黃石寨峰頂;另一種是徒步登上黃石寨,經過一番考量,我們決定徒步上山,坐索道下山。 

  徒步上山,要走3878級台階才到峰頂,大概需要兩個半小時,沿途奇形怪狀的石峰深深吸引了遊人的眼球。你看,這石峰有深遂的大眼睛,尖尖的鼻子,緊抿的嘴唇,白髮中間雜着縷縷青絲,一臉深沉的思索狀,這位“海外來賓”莫非是來自俄羅斯的大文豪——高爾基?再看這一石峰,如同一羅漢,雙目閃爍,暢懷大笑。還有“雄獅回首”、“定海神針”、“南天門”、“夫妻岩”……這些石峰形象活靈活現,我不禁要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功,走完3878級台階,也就登上了登黃石寨頂,所謂無限風光在險峰,在黃石寨頂上觀景,的確是另一番感受。黃石寨山奇、水奇、雲奇、石奇、樹奇、珍奇異獸奇,是張家界的一顆彗星在閃爍,黃石寨上最高的觀景台是摘星台,傳說,在此台上,“可摘星辰”。結束了黃石寨遊覽,回頭望去,千年金龜,戀戀不捨,目送人們坐黃石寨索道,騰雲駕霧奔下山去。 

  游完黃石寨,當天下午,我們來到了張家界的另一個迷人的景區——金鞭溪。 

  金鞭溪上承琵琶溪,下連索溪,全長5.5公里,著名作家曾經賦詩:“險極腰子寨,幽深金鞭溪。”可見金鞭溪最大的特點就是幽深了。金鞭溪五步一處風景,十步一個傳說,一朵水花講述着一個故事,一株綠樹記錄著一段往事。沿着金鞭溪走需3個半小時,一路行來,一路風景。兩隻烏龜重疊在一起,望着近在咫尺的金鞭溪蠢蠢欲動,“紫草潭”,綠水碧碧,魚翔淺底,在這令人遐想的風景奇觀里放飛心情,高揚想象的翅膀,把世界攬進胸懷。小橋、流水、石峰、樹林中有一汪碧水叫跳魚潭,裡面有許多小魚,我們在潭水中抓小魚、小蝦,玩得十分盡性。一邊玩一邊走,3個小時的路途也不覺得累了,不知不覺中,我們已來到了金鞭溪的出口——水繞四門。 

  第一天的旅程就在這如詩如畫的風景中結束了,現在,我期盼着第二天的來臨,想着明天的風景會不會比今天更美麗、更迷人呢!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張家界之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張家界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