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華山小導遊(部分導遊詞,圖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華山小導遊(部分導遊詞,圖文)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華山小導遊(部分導遊詞,圖文) 標籤:我是小小導遊作文 我當小導遊作文 小導遊作文 小小導遊作文

各位遊客:  

??今天俺們將遊覽被譽為西嶽的華山。華山又稱太華山,位於西安城東120公里的華陰市以南。 

  

?

??華山,整個山體線條簡潔,形如刀削、斧劈,奇峰突兀,巍峨壯麗。被譽為“天下奇險第一山”。

??說到奇,它是由一塊巨大的完整的花崗岩構成。古人云,“山無石不奇,無純石不大奇”,“華山削成而四方,其廣十里,高五千仞,一石也”是謂之“大奇”。華山共有五座主峰,五峰鼎峙聳立,“勢飛向雲外,影倒黃河裡”。提到險,其凌空架設的“長空棧道”,懸岩鐫刻的“全真岩”,三面臨空,上凸下凹的“鷂子翻身”以及在峭壁懸岩上開鑿的千尺童、百尺峽、老君犁溝、擦耳崖、蒼龍嶺等處都奇險異常。“自古華山一條道”。山中道路僅有南北一線,約10公里,逶迤曲折,艱險崎嶇,不少地方真可謂是“一夫當關,萬夫莫開”。 但是,今天俺們要去的是北峰和中鋒。

  

?

??各位朋友,我們現在位於五峰之一北峰腳下,距華山谷口約10公里,這裡是華山山峪水流的源頭。請大家順着我手指的方向看那些樹,也許是許多人都會認識它,對,就是青柯樹。這裡青柯樹在此浮蒼點黛,故名“青柯坪”。 過青柯坪至回心石。登山的道路由此交從平坦的石板路變為在峭壁上開鑿的狹窄的石梯,眼看山路盤旋而上,許多意志薄弱的遊客來到這裡都會回心轉意望山興嘆無功而返。 朋友們,現在我們已到達了北峰。經過前面三關,我想大家已經對華山的險有了一定的認識了吧。北峰雙名雲台峰,海拔1550米,這裡山勢崢嶸,三面懸絕,巍然獨秀,有若雲狀,因恰似一座雲台而得名。它的高度是最低的,卻有着非常重要的地理位置,它扼守的四峰的要樞。我們面前的這個小亭叫“軍魂亭”,此名來源於景片《智取華山》。

??現在我們來到的是中峰。中峰又名玉女峰。傳說春秋時,華山隱士蕭史,善吹洞簫,優美的簫聲博得秦穆公的小女兒弄玉的愛慕,使她放棄了奢華舒適的宮廷生活,隨簫史在此隱居,多年後二人修鍊成仙乘鳳而去,山上許多名勝也因此得名。有玉女洗頭盆、捨身樹等。由於這則美麗的愛情故事,華山在它博大、莊嚴、深沉之後又被賦於了一些浪漫與溫柔。

??

  

??

?  啊!美麗的華山,華夏子孫的驕傲,億萬年的風風雨雨,造就了華山動人,巍峨,雄壯神奇的身姿.我們要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是華山小導遊(部分導遊詞,圖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華山小導遊(部分導遊詞,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