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歷史的奇迹—北京故宮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奇迹—北京故宮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歷史的奇迹—北京故宮

  北京有着許多名勝古迹,而最令人神往、敬畏的地方應該是北京故宮。

  北京故宮悠久,自從1420年以來,經歷了580多年,至今還矗立在這裡,讓人為之驚嘆!

  走進天安門,就是北京故宮了,現在矗立在眼前的就是午門了,它的城牆高約十米,那上面矗立着檐崇樓,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讓人眩目。

  走進午門,太和門近在眼前,它是外朝三大殿的正門,也是北京故宮內等級最高的門。廣場玉帶河上,五座內金水橋雕欄玉砌,與太和門交相輝映。

  邁出太和門,遙望太和殿,只見漢白玉潔白無瑕,配上代表皇家的紅牆、黃瓦,讓人覺醒其中。走近了看,三層漢白玉台階上雕龍刻鳳,主殿金碧輝煌,中央放置純金寶座,寶座上方掛着一塊牌匾,上書:“正大光明”四字。寶座兩旁放置軒轅鏡,殿內以“金磚”鋪地,檐角安置十個走獸……使人眼花繚亂。

  北京故宮的雄偉壯麗是古代中國經濟實力的完美展現,更是祖國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因此,我要自主保護它,不讓它受到一絲破壞。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奇迹—北京故宮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奇迹—北京故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