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火燒圓明園》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火燒圓明園》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1860年,英法聯軍踐踏北京,強佔圓明園。僅僅數日,烽火連連,四面楚歌打破了中國千百年來的祥和安定。但是,國人並沒有束手投敵,用碧血丹心以身許國。用頑強不屈的精神和永不言敗的雙拳,?I衛了祖國的尊嚴。保家衛國,救亡圖存,他們拼盡了自己的最後一滴血,他們偉大的精神永垂不朽,激勵鞭打着後人的靈魂。轉眼一瞬間,中國失土萬千,擁有九百六十萬多平方千米的中國,一個人才輩出、武當壯年的民族,一個擁有建築精華的古老長城和連接中國上下的京杭大運河,貫徹大江南北。尤為歷時長達百年的圓明園毀於一旦,只有哀鴻遍野的凄慘景象,恨之入骨的八國聯軍,引以為痛的建築精髓,舉國為傲的皇家園林,經歷了風霜血雨。如今,圓明園的遺址訴說了百年滄桑,掀示的中華民族的巨變。中國之山河可破,壯士兮英略勇舉絕不可破,甚為流傳千古,永存史冊。中國之財可被人霸奪,惶惶人心不可也。昔日之壯闊山河,今日之國破家亡,江山猶在,文官武將,愛國無疆,亡國之痛苦,心撕肺裂,勇武當先,圓明園山流瓊漿,河涌玉液,金山銀葉,俊柳蓬鬆,世人獨情別誇,美哉。

  我們之所以輸是因為當時的國家科技落後,國不昌民不強,慘痛的歷史教訓告訴人們落後就要挨打。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為中華走向小康,走向科技時代,奉獻出自己的力量,讓火燒圓明園的歷史悲劇不再重新上演,讓中國走向繁榮昌盛的新時代。

  介休市義安中心小學六年級:李元凱

您正在瀏覽: 讀《火燒圓明園》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火燒圓明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