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和媽媽一起看了電影《火燒圓明園》。看完這部電影,我感到無比憤怒與惋惜。

  圓明園始建於1709年,是我國着名的皇家園林。圓明園佔地350公頃,水面面積約140公頃。它集國內外名勝40景觀,建成大型建築物145處,收藏着難以數計的各種藝術珍品和各種圖書文物。

  但是,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入圓明園,把園內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一掃而光。不僅如此,他們為了銷毀證據,又在10月18日,派三千多名侵略者在園內放火。現在,圓明園只剩下幾根殘柱搖搖欲墜地立在那片廢墟上。

  這些無惡不作的強盜,竟然敢在中國的領地上為所欲為。一座聞名世界的圓明園,就這樣被侵略者的野蠻和貪婪毀於一旦。他們不但毀壞了一座皇家園林,而且還破壞了中華民族悠久的文化歷史。這是中華民族多少年代人凝結成的智慧的結晶啊!

  我感到無比憤怒,也十分惋惜。圓明園裡珍藏着難以數計的名人書畫和各種奇珍異寶,可卻都被侵略者掠走了;原本做工精美的各地名勝,也都被侵略者燒毀了。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被無情的侵略者燒毀,化成了一片灰燼。

  六年級:張文琪

您正在瀏覽: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