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醉人西湖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醉人西湖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醉人西湖景 

  清早,我在蘇堤上佇立,帶着幾分沉醉,默默地凝望着沐浴在細雨里的西湖。 

  雨是江南的雨,自然帶着江南水鄉的特徵,輕輕的,柔柔的。不似雨,倒像縷縷的煙,團團的霧,瀰漫在天地之間。 

  西湖全景是看不見的,只隱約現出時濃時淡的綠波。煙霧像密密的絲簾,總讓人覺得似乎能揭開,去尋找佳境。 

  天還早,湖岸的霓虹燈還亮着,近處尚能透過雨霧,送來幾縷淺黃,淡藍的顏色;遠處就只像在薄雲中的星星。 

  這些,使西湖又添幾分詩意。這濛濛細雨中的西湖,不正是淡妝的西子么? 

  天漸漸放亮,雨也似乎停了。湖上的煙霧也淡了下去,只有些薄薄的清霧緊貼着水面,隨風蕩漾。 

  隨後,我坐上雨舫,泛舟西湖。湖水濃濃的,綠綠的,液體的像玉一般,輕輕地盪着。時而空中幾顆殘留的雨滴落下,濺出几絲漣漪。 

  此時才懂得古人為什麼寫出“柔情似水”的句子,他必定撫摸過這西湖的綠波。我身在萬傾碧波之上,蒙蒙清霧之中,彷彿在夢裡 ,帶着幾分虛無,幾分縹緲。 

  我靜靜地閉上眼睛,呼吸着若有若無的水氣。心頭的醉意又添了幾分。 

  忽然,同船遊人的讚歎聲驚醒了我。睜目望去,只見不遠處湖面上,矗立着三座小巧的寶塔,又像倒置的香爐露出的三隻爐腳。此處便是有名的“三潭印月”,可惜這幾日始終不晴,月亮總躲在雲后,使人無法欣賞這美景。 

  過了“三潭印月”,便是湖心島了。雨舫靠在島邊,漫步上島,一片翠郁,那是各種樹,有能叫出名字的——楊柳,蒼柏。不能叫出名字的更多。 

  綠樹掩映中,幾處軒閣顯露出來。穿廊觀閣,不禁驚嘆江南園林的巧奪天工,有限的空間,卻讓人每過一處,一幅新的圖畫就展現在眼前。 

  欣賞罷這大自然與人共同描繪的畫,我在一處臨水的小榭里坐下,向湖上望去,又發現一幅不曾見的畫,遠山漸漸顯露出黛色,淺紫,淡綠色的山嵐在山中流動,使山也添了不少生氣。 

  湖在遠山映襯下,更顯美麗,天上王母的瑤池也不過如此吧。 

  我在榭里坐着,眼前是盈盈碧波,處處美景,我深深醉了,醉在這湖光山色里。

您正在瀏覽: 醉人西湖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醉人西湖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