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樂山大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山大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樂山大佛自古以來就是四川的名勝,遊人絡繹不絕。自從2003年與峨眉山一起被列入文化遺產後,到此參觀的遊客更是如入庭院,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人圍觀拍照,大佛從此受到更多人的瞻仰和讚美。這個星期,我終於來到這名勝古迹。

  大佛位於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匯合的三江口,遠遠望去,三江口碧波蕩漾,在陽光的照射下,泛起點點光斑,猶如仙境,那座山,就是一座“隱形”的睡佛,躺在這仙境里,無比的遐意、舒適,這就是所謂的“大佛睡碧浪,飄飄應悠哉”的美景!山間若隱若現的一條線逐漸呈現在眼前,錯落有致的青石階蜿蜒而上,爬上半山腰來,梯子迥然不同,石板飾以花紋,多以雲彩飛龍為題,兩側佐以扶手,多以怪石虯枝為主,更可愛的是扶手上雕刻着一隻只栩栩如生的小獅子:有的抱着球,向我們調皮地吐舌頭;有的則靜靜地卧着,眯着眼睛打量每一位遊客,有的則張牙舞爪,作勢欲撲;有的親昵依偎,憨態可掬,再加上兩邊碧綠的屏障,石縫間清新的小花,眼前頓時充盈起來。突然,一副石雕躍入眼帘:一條青龍在江中翻騰,掀起滔天巨浪,浪花摔向岩壁,顆顆珍珠便四散開來;一隻吊睛猛虎雄踞于山崗上,昂首狂嘯,叫聲震動天地,使鳥獸驚恐四散、枯葉簌簌落地。這,便是威風凜凜的鎮邪神靈——“青龍白虎”。

  將近山頂,擇足凌雲寺,凌雲寺共分三層,第二層三層為後來修建,西式風格,兩旁呈鐘樓式建築。整個凌雲寺規模不大,卻散發著濃郁的佛教氣息,海通大師的雕像端坐其中,那“自剜雙目”的動作向世人昭示着善與惡。

  趟小溪,穿山澗,踏雲際,從山巔轉身而下,隨着擁擠的人流,來到大佛的腳下。仰望大佛,他總高約71米,頭髮由螺旋紋的圓盤一層一層地疊起來的,雖經歷了千百個春秋,依然烏黑亮澤,其額寬嘴闊,雙耳垂肩,慈眉善目,鼻挺臉潤,聲色不露冥思塵世,正襟危坐鎮鎮邪除惡,大佛胸前還有千尊小佛,他們個個形態各異:有的安神閉目,有的皺眉蹙額,有的還東張西望……栩栩如生,活靈活現,大佛如容世間萬物般將其納入胸懷。大佛宏偉高大,僅一雙腳面上便可以圍坐一百多人,據記載,當時修建該工程耗時九十餘載……

  “魚米之鄉金天府,翠山碧水雄大佛”,樂山大佛,令人神往。

您正在瀏覽: 樂山大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山大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