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遊樂山大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樂山大佛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1月26日,姑姑帶我到樂山去玩。正好那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太陽像個紅蘋果,放射着令人注目的光芒。

  進了大門就來到333級石階。大約走了一半,便來到了虎穴。門前是一隻白色的老虎,它正張着血盆大口。我跑上去,坐了上去,看!我不怕老虎。姑姑連忙照了下來。

  上完了石階,到了天王殿。四大天王便展現在眼前,四大天王又叫四大金剛。守護東方的多聞天王,南方的廣目天王,西方的持國天王,北方的增長天王。持國天王手拿琵琶,增長天王手拿寶劍,多聞天王手拿雨傘,廣目天王手拿蜃,代表風調雨順,他們多麼的威武呀!

  要下去看大佛,還要排長長的隊。大約排了半個多小時,便順利地下去了。下來了,終於到了我夢寐以求的地方??樂山大佛。樂山大佛是世界上最大的彌勒坐像。其始唐玄宗開元初年(公元713年),成於唐玄宗十九年(公元803年),歷史90年。佛像通高71米,負凌雲,踏三江:青衣江。氓江。大渡河,面峨眉。乃全國重點文物單位,1996年12月6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列入“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名錄。一個腳指拇可以站6個人,一個腳掌有我們教室那麼大,耳朵長4米,身子長41米,腳長15米,一共高71米。旁邊人山人海的遊客都說:“啊!樂山大佛好高啊!”樂山大佛是海通師傅修的,有一句話叫:“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大佛的眼睛注視着江水。

  樂山大佛是一個吸引中外遊客的地方,歡迎您們來遊玩。

您正在瀏覽: 遊樂山大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樂山大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