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對毒品說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毒品說不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對毒品說不 

  ——觀《毒品警示錄》有感 

  人們為什麼要吸毒呢?為什麼吸毒會導致人們家破人亡、傾家蕩產呢?為什麼吸毒會使人們走上犯罪的道路呢?為什麼吸毒的人會隨着一聲槍響,就結束了他不光彩的生命呢?然而,我看了《毒品警示錄》后,這種種疑問就解決了。 

  如果說虎門銷煙在中國近代史上寫下了不朽的一頁的話,那麼新中國用不着3年的時間就基本上禁絕了毒害,更是創造了一個世界奇迹。“無毒國”的稱謂使中國感到驕傲,但毗鄰世界三大毒源地中的兩個——“金三角”和“金新月”,也讓中國時時受到毒品的威脅。 

  毒品引發了大量嚴重的社會問題。為支付高昂的毒資,吸毒人員普遍“男盜女娼”,販毒團伙則與暴力犯罪、黑惡勢力聯繫在一起。 

  往往人們會懷着好奇心去吸毒,但有了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就慢慢的家破人亡、傾家蕩產,走上犯罪的道路。 

  有許多人吸毒后,總想把它戒掉,但往往難戒的是“心癮”,許多吸毒者從戒毒所出來后,由於忘不了那飄飄欲仙的感覺,故此又復吸了。戒毒是世界上公認的難題,一沾上毒品就無法把它徹底戒掉。 

  毒品對個人、家庭、社會危害極大了。 

  朋友們,為了你們,為了你們的家人,為了創造你光輝的事業,遠離毒品吧!如果沾上了毒品,所面臨的就是死亡,雖然說可以戒掉,但成功、徹底戒掉毒品的人又有幾個呢?我們的生命是非常寶貴的,是來之不易。為了毒品卻毀了一生的人們,你們認為值得嗎?用生命去換毒品,用毒品去換死亡,這一切你們認為值得嗎? 

  請覺悟吧!吸毒的人和制毒的人!

您正在瀏覽: 對毒品說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毒品說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