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遠離毒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離毒品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吸毒於國、於民、於己有百害而無一利!毒品摧毀的不但是人的肉體,也是人的意志 。生命只有一次,失去它,就如同花兒失去了陽光、青山失去了綠水、夜鶯失去了歌喉,生命之火的暗淡,使美麗是失了顏色,妖嬈變得憔悴,請珍惜生命,遠離毒品,毒品帶給人類的只會是毀滅。 

  鴉片、海洛英、冰毒、麻果、K粉、搖頭丸……這些毒品,就像一條條冰冷的毒蛇,一方面披着華麗的外衣,誘人上鉤;一方面隱身於陰暗處,伺機而動。吸毒者在自我毀滅的同時,也破害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經濟破產、親屬離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難境地!並且對社會生產力有巨大的破壞性,還擾亂社會治安,帶給人們巨大的威脅,毒品活動造成環境惡化,並逐年縮小了人類的生存空間。 

  吸毒之於中國,有切膚之痛。清朝末期,“鴉煙流毒,為中國三千年未有之禍”。鴉片輸入嚴重敗壞了社會風尚,摧殘了人民的身心健康,我們被稱為“東亞病夫”,使民窮財盡、國庫空虛、國勢險危。1838年(清道光十八年)冬,道光帝派湖廣總督林則徐為欽差大臣,赴廣東查禁鴉片。1839年6月3日,林則徐下令在虎門海灘當眾銷毀鴉片,至6月25日結束,虎門銷煙成為打擊毒品的歷史事件。英國政府以此為借口,決定派出遠征軍侵華,鴉片戰爭自此開始。1842年8月29日,清政府在英國炮艦的威逼下,簽訂了中國近代史上第一個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中英《南京條約》。 

  而今,吸毒——這一醜惡現象乘着我國改革開放之機,又肆無忌憚闖了進來,帶來的危害真是數也數不清!歷史還會重演嗎?不!時代不同,這是一個開放的時代,取其精華,棄其糟粕才是改革開放的初衷。因此,我希望人們要積極宣傳毒品的危害,自覺地與吸毒、販毒等不法行為作鬥爭,珍愛生命,終身遠離毒品、拒絕毒品! 

  有些路,永遠不能走;有的錯,永遠都不能犯!過去,虎門銷煙開始的6月3日,民國時期被定為不放假的禁煙節;現在,禁毒、打擊毒品犯罪讓全世界都行動起來,銷煙結束翌日即6月26日被定為國際禁毒日。 

  “珍惜生命,遠離毒品”,對每一個人而言,決不僅僅是一句簡單的口號

您正在瀏覽: 遠離毒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離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