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遠離毒品,珍惜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離毒品,珍惜生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關愛孩子,就是關愛祖國,就是關愛祖國的未來和希望。要讓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勢在必行。因為有了國法,我們的生活才能更加美麗、平安和幸福…… 

  我清楚地記得電影《遠離毒品,珍惜生命》這個故事中,一天早晨,一位大叔在一座湖中發現了一個女孩的屍體,經過警方調查,才了解了事情真相。一天晚上,那個女孩和朋友去舞廳跳舞,受他人誘惑,吃了搖頭丸,過度興奮跳起了瘋狂的舞,看起來像個瘋子。到了第二天,她們三個原想出去玩,可那個女孩很晚才來,她按響了門鈴,等朋友去給她開門時,她卻在草地上搖頭晃腦地跳舞,朋友見她有點不對勁,便關切地對她說:“你怎麼了?”他笑着說:“今天我爸爸回來,對了,他要吃炒麵,我還沒有幫他買呢!”說完,便跳着舞走了……沒想到,最後在湖裡發現了她。她的父親知道后,明白是毒品害了她,痛苦萬分,但這一切已經後悔莫及了!是啊,毒品對我們的危害太大了。那個女孩是因為吃了“搖頭丸”產生幻覺才會掉進湖裡,過早的失去了她那美麗而年輕的生命。如果不吃就根本不會發生這樣的慘劇,可見毒品的危害之大。朋友們,遠離毒品,珍惜生命吧! 

  這樣的事例還有很多很多,這些祖國的花朵,本應是朝氣蓬勃地生活在燦爛的陽光下,而今卻一個個走上了不歸之路,怎麼不讓人痛心疾首呢?!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人剛生下來都是好的,善良的。由於後天的環境等因素影響,導致了巨大的差別。我們是新世紀的少年,是祖國的希望,但是我們的身心尚不成熟,可塑性大,那麼就讓我們學習法,牢記法。讓國法在我們心中生根發芽…… 

  指導教師:張之福

您正在瀏覽: 遠離毒品,珍惜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離毒品,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