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遠離毒品把握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離毒品把握幸福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這是每一個中國兒童的呼籲之聲。家破人亡不能讓你覺悟,妻離子散不能讓你動搖。無數無辜生命的毀滅不能讓你醒悟,無數人的殘酷命運不能讓你為之驚嘆。但是如果繼續吸毒,受傷的不只是你自己,還會牽扯到你的家人,留下的只會是一行行淚珠,只會是無限的懊悔! 

  當你的孩子在家中嗷嗷待哺的時候,而你卻在外面偷偷吸毒;當你在家裡欠下萬元債務時,你的妻子在省吃儉用,而你還在千方百計購買毒品;當你年邁的父母本應安享晚年的時候,他們卻在大街上撿拾垃圾,而身為兒女的你卻再次給他們添加負擔……這一系列悲劇的起因都是因為你一時的糊塗! 

  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的毒癮傳給你的親人,那將會怎樣?我看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名叫大能的人,吸毒之前是一個萬元戶,可是不小心染上毒癮,變得人財兩空,可是命運之神偏偏愛和他開玩笑。1990年,他的妻子做了腦腫瘤切除手術。回到家,止痛藥勁兒過了之後,妻子每每疼得死去活來。看着妻子痛苦的樣子,大能就拿了一點煙土,讓妻子吸食止疼。一口吸下去,妻子整整昏睡了一天。一天後疼痛再次發作,妻子又吸了一口毒品,再次昏睡一天。就這樣妻子在沒有諮詢醫生的情況下,用毒品止疼上了癮。與此同時,他還有一個小兒子,由於妻子有毒癮,還未斷奶的他長大后也掉進了毒窟。就這樣一個幸福的三口之家在毒品的誘惑下備受煎熬。 

  毒品——就是這個導致一個個家庭家破人亡、妻離子散的罪魁禍首;就是一把隱形的刀子,漸漸插進人們的胸膛;就是一雙大手,漸漸把人們推向死亡的深淵。人們啊,醒醒吧!不要再吸毒了!不要讓你和你身邊的人一次次受到傷害!讓我們的社會變得更加和諧!讓希望的明天變得更加燦爛美好! 

  遠離毒品,把握幸福!

您正在瀏覽: 遠離毒品把握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離毒品把握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