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老師帶我們觀看了一部宣傳篇—《明天》,使我受益匪淺。這部宣傳篇的男主角叫何一凡,他的女朋友小雲不幸染上了毒品,經常吸毒。一凡為了讓小雲知道,毒並不難戒,也吸起毒來。可一凡後來才知道毒很難戒,這時的他也吸得走火入魔,整天無法自拔,越吸越多。有一次他在KTV玩,被警察發現並抓了起來,送去戒毒所戒毒,幾年後他出來了,吸毒的癮又犯了,又叫戒完毒的小雲和他一起吸。最後小雲跳樓自殺了,那間娛樂場所也倒閉了,一凡一直後悔為什麼還要吸毒,便去自首了。

  吸毒會讓人的身體變得瘦弱,讓我們的美好前途變成凄涼的生活,讓幸福被痛苦腐蝕;吸毒讓人無法控制自身,神魂顛倒,神志不清。毒品有很多種,分別有:白粉、海洛因、搖頭丸、冰毒,都是毒發攻心的。吸了它們的人就會像瘋子一樣,頭搖來搖去臉上浮出開心的笑容,踏着音樂的節奏瘋狂地跳着、搖着。

  在世界上,有很多因吸毒引發的慘劇,如:《今日視線》上播過的。有一位未成年的女孩,因為身體不舒服就去一家藥店看診,那位醫生看這位女孩好騙,就假裝說她只是有一點感冒,只要吃一些藥粉就好,便在她不知情的情況下,拿了一包白粉給她。後來那女孩的病情越來越重,再次去問醫生,醫生又拿了幾包白粉給她,說只要多吃一些,就會好了,女孩就信了,依然繼續服。這個女孩美好的年華就因為這白粉給毀了。她吸久了,便上了癮,天天去買去吸,沒錢了就偷偷地把自己家的錢拿去買;有次還偷自己家的房產證去賣錢再買白粉去吸,吸得無法自拔。

  難道因為這一小包白粉就將自己的幸福和美好的前途毀於一旦嗎?

  我們要遠離毒品。打擊販賣毒品的人。在此我呼籲那些還在吸毒的人們:把毒戒了,健康才是我們的好夥伴!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金濤小學六年級:林啟潔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