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毒品像幽靈,它盪過鄉村,掠過城市,揮舞着罪惡的魔爪,留下數不清的罪行,它的肆虐,威脅社會穩定,影響經濟發展的社會進步;危害人民群眾,特別是廣大青少年的身心健康,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讓我們增強識毒、防毒和拒毒意識,積极參与拒毒的行動中來。

  毒品是一種會致人於死地的物體。常見的毒品有鴉片、海洛因、大麻等。吸入它會使人走火入魔,無法自拔。毒品會讓人失去理智,人格扭曲,變得貪婪墮落,給社會帶來許多不安定的因素;讓和諧的社會蒙上了一層灰色的陰影;讓成千上萬的家庭支離破碎。染上毒癮的人,對毒品就抱有依賴性,想再次戒掉它就成了比登天還難的事。許多人在他們毒癮未發作前,和平常人沒什麼兩樣,但當他們的毒癮上來時,就會不顧一切代價,去買毒品來止住毒癮。沒錢的時候更會想到去偷錢甚至去殺人。而其原因只為了得到一小包毒品,等待他們的最終是一副冰冷的手銬。毒品涉及全世界,每年都會有5000人為它而喪生。其中20~30歲的男女佔85%。因為毒品,他們失去了年輕而短暫的生命。因為毒品十分稀少所以價格翻了又翻,有不少人都因為無能力支付毒品錢而感到痛不欲生。它會讓一個人失去家人,失去一切人間美好的事物,讓他覺得人間已無值得他留念的了,從而結束了自己寶貴的生命。會讓一個和睦的家庭,充滿硝煙的戰火。毒品會讓人意志消沉,會促進一個民族的亡。

  近幾年來中國經常發生吸毒事件,比如:某公司的李小姐剛入公司一年,就連升三級,她本應該是前途無量的,但她認為自己太胖了,所以想方設法減肥。一天一位男子主動向她聲稱只要吃了他手中的葯一個月就減五斤,李某想:他吃了沒事,我也應該沒問題的。所以便接過她手中的葯吃起來,結果一吃就陷入了不可挽救的深淵。有時毒癮發作時,她疼痛難忍身子捲縮在一起,大汗淋漓,就像是有幾百萬隻螞蟻在咬着她,沒有辦法,她只好繼續吸毒品以暫時抑制體內橫行的惡魔。沒有一年,她全部的積蓄已清空。為了達到“以販養吸”的目的,她只得教唆別人吸毒品,於是就這樣一步一步地走到了死亡的邊沿,最後落得被判死刑的下場。

  這就是毒品,一個吃人不吐骨頭的魔鬼,一個殺人不眨眼,冷酷無情的屠夫,一把殺人不見血的刀!毒品是碰不得的,有的人覺得毒品不會上癮,抱着試一試的心態,結果逃離不了毒品的侵害,就會失去理智,被毒品操控,最終失去自我。也可能因此走上歪路,為了吸毒而六親不認,去說謊、打劫、殺人……不惜一切非法手段,達到吸毒的目的。此時的吸毒者已經拋下了自尊;拋下了親情;拋下了自己美好的前途,美好的人生?失去自己擁有的一切,吸毒者從此在吸毒這條黑暗的道路上永遠的迷失……

  毒品是極具誘惑力的東西,毒販也在無孔不入地誘惑他人吸毒,我們每人個都可能受到來自多個方面的誘惑和種種不良因素的影響。然而,走上邪路的只是極少數人,因此,拒絕毒品,免受侵害,最重要的是增強自身的防範能力,構築拒毒的堅強防線。為了明天的美好幸福生活,管好自己,決不可吸食一口毒品。

  六年級:我只是個孩子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