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遠離毒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遠離毒品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寶貴的,每一個人都無一例外地擁有隻有一次的生命。每一天,我們只能從時間的儲藏室里取走八萬六千四百秒。可見生命是如此的寶貴,但同時,生命也是脆弱的,它是那麼不堪一擊。 

  在人生中,我們會被各種各樣的善與惡包圍着,我們必須分清哪些是善,哪些是惡,哪些是好人,哪些是壞人。當壞人千方百計誘惑你時,不要被一時的假象矇騙了。“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這句話始終會應驗在這些人身上。 

  1840年,鴉片和大麻首先來到了中國,鴉片戰爭從此爆發了……毒品是可怕的,它污染了人們純潔的靈魂。 

  吸毒影響着社會。據聯合國麻醉品管制局公布的最新數字,世界上吸毒人員超過5000萬人。每年有幾十萬人“癮君子”因吸毒而喪命。更令人吃驚的是:全球毒品交易額達到8000——10000億美元。吸毒不僅影響着社會還危害着吸毒者。目前,在全球吸毒者中,艾滋病的感染者中有23 %的人呢。而我國邊境一帶的毒品流行重災區竟高達68%……毒品多麼可怕,說他是死神之掌一點兒也不過分。 

  曾經在新中國的建立后消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的毒品貿易,在改革開放的大潮下如幽靈般地重新回來。成千上萬的利潤。令不少想快速致富的人動了歪心。隨之,海洛因、大麻、搖頭丸,越來越多“花款”鋌而走險的混進了國門。又有多少先富起來的人為了追求所謂的新鮮刺激,所謂的潮流,而踏上不歸路…… 

  在金三角,在哥倫比亞,有朝一日當一大片一大片嬰粟花被其它亮麗的主物所取代時,魔鬼不在附着起身時,離我們遠去時,世界必定會更加美好與和諧!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遠離毒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遠離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