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尋親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尋親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匆匆流逝,彈指一揮間。螞蟻——樂樂來到大森林裡打工已二十多年了。今天,樂樂和夥伴們正忙着搬蒼蠅,啃木頭,一位同事說:“中秋節到了,這個月我一定要回家與親人們團聚,一家人還等着我呢。”簡單的一句話,讓樂樂平靜的心海里泛起了朵朵漣漪,壓抑已久的辛酸襲上心頭。

  樂樂是一隻螞蟻,因為家裡窮,兄弟姐妹多,為了養家糊口,供弟妹們上學,他從20世紀80年代就到離家萬里的大興安嶺的森林裡打工。至今都沒回過家,這些年來,樂樂對父母親人的思念如千絲萬縷的絲線,盤根錯結,揮之不去。“唉!今年的中秋節,我也該回家和親人們團聚了。”樂樂在心裡盤算着。

  樂樂簡單地收拾幾樣行禮,就踏上了回家的路。忽然,一輛尾巴冒着黑煙的“大怪物”猛衝過來,把樂樂熏得“一蹦三尺高”。“咳!什麼玩意兒,咳!”樂樂在心裡嘀咕着繼續向前走。只見路邊一個牌子上寫着:“高速公路”四個字,樂樂眯了眯眼,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緊接着一輛大卡車閃電般沖了過來,樂樂來不及躲閃,就被捲入了車底下的一個備用輪胎上。似乎沒過多久,大卡車就下了高速,來到了樂樂魂牽夢繞的家鄉小鎮。樂樂一下車,眼前的一切竟讓他目瞪口呆;一幢幢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幾十米寬的水泥大道兩旁立着茂盛的樹木,他們像衛兵一樣守衛着故鄉;樹下色彩繽紛的花朵星星點點地點綴着街道,嶄新的路燈下、小轎車、公交車等絡繹不絕……

  “唉!”多年前,這裡的路坑坑窪窪,腳踏車是唯一的交通工具。一到晚上,街上連個路燈也沒有,所有的房子幾乎都是土木結構的。可如今,所有的小鎮面貌煥然一新,真像個大都市。我在這裡還能找到家人嗎?樂樂陷入了沉思。“嗨!哥哥!”樂樂轉過頭去一看,原來是媽媽和妹妹,樂樂看着自己日思夜想的媽媽和妹妹就站在眼前,激動得熱淚盈眶,忙撲向了媽媽的懷裡。

  回到家后,媽媽為樂樂擺上了豐富的晚餐,有甜滋滋的奶糖,香噴噴的米飯,酸溜溜的楊桃……吃着這些美味的東西,樂樂不禁感嘆到:“人類的迅猛發展,也讓我們蟻類的生活水平有了質的飛躍。”“是啊!”媽媽說,“多謝黨的改革開放的政策,祖國上下發生了翻天覆地變化。祖國的明天會更加燦爛,我們的生活會更加美好!”

  壽寧縣晨光實驗小學五年級 葉舒靈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螞蟻尋親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尋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