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了祖國——讀《詹天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祖國——讀《詹天佑》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帝國主義想爭奪從北京到張家口的修築權。終於,清政府任命詹天佑為總工程師,轟動了全國!可是,帝國主義者確認為是個笑話!詹天佑創新的開鑿了隧道,在青龍橋附近設計了一種人字形線路。京張鐵路不滿四年就全線竣工了,給了曾經看不起我們的帝國主義者一個有力的回擊! 

  我佩服詹天佑的愛國之心,他為了祖國的工程,不怕困難也不怕嘲笑,毅然接受了任務!遇到了困難,他不退縮。因為他知道這是中國人修的第一條鐵路!為了祖國,他不管條件的惡劣堅持在野外工作。為了祖國,他白天攀山越嶺,勘測線路,晚上就在油燈下繪圖,計算。為了祖國,他帶着會墜入深谷的危險而修築鐵路!為了祖國,他不惜一切,知難而進! 

  在我們身邊也有許許多多的,擁有愛國之心的人!就比如在身邊的清潔工,她每天起得比太陽還早,然後到大街小巷去掃地,她這樣做,不就是為了祖國的環境嗎?還有在馬路上的警察,他們不管風吹日晒,每天都出色的完成自己的工作,不就是為了祖國的交通嗎?醫院裡的白衣天使也不例外,她們每天都在醫院裡進進出出的忙碌着,不就是為了祖國人民的健康嗎? 

  祖國的山河無限壯麗,愛國豪情在我們心中如彩虹般一樣絢麗,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為了祖國——讀《詹天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祖國——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