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壺口瀑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壺口瀑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暑假,爸爸帶我去了趟壺口瀑布。在去壺口的路上爸爸就給我講壺口瀑布是黃河上的第一大瀑布,國內僅次於貴州的黃果樹瀑布,非常的壯觀,聽着爸爸的介紹我不情不自禁的感覺自己已經到了黃河邊,真希望車子能夠早點到達壺口瀑布。 

  我們一路前行,車子盤山而上,到了山頂白雲就在我們身邊飄過,隱約能見到下面半山腰的汽車象蝸牛似的慢慢往上爬。當我們乘坐的汽車下山的時候,忽然撥雲見日,我看見了我們的母親河--黃河,它象一條巨龍,穿行大峽谷中,緩慢的流淌着。我問爸爸:黃河怎麼流的這麼慢呀!不像我想象中的那麼雄偉壯觀。爸爸笑着說:黃河水只有到了壺口你就知道了黃河的壯觀了,黃河上只有壺口這個地方落差很大,才有了壺口瀑布,並不是所有流經的地方都像壺口那樣壯觀。我好像明白了一點爸爸說的話。隨着我們越來越接近壺口瀑布,我們已經能聽見它的的怒吼聲了。 

  到了壺口瀑布傍邊,感覺有濕乎乎的東西往臉上糊,原來是咆哮的河水濺起的泥水打在我的臉上。在瀑布傍邊我們必須大聲說話,因為黃河的怒吼聲蓋住了所有的聲音。滔滔黃河水到壺口這個地方突然變窄,尤如被困住的巨獸,在狹窄的山谷中,300米余寬的洪流驟然變為50餘米,這時河水奔騰怒吼,萬馬齊喑,形如巨壺沸騰,最後從20餘米高的斷層石崖飛瀉直下,跌入30餘米寬的石槽之中,聽之如萬馬奔騰,視之如巨龍鼓浪,形成壺口大瀑奇觀。 我徜徉在祖國的大好河山中,看着壺口瀑布的壯觀景色,心裡默默哼着《黃河大合唱》這首經典的革命歌曲,感到到壺口瀑布真是不虛此行!

您正在瀏覽: 觀壺口瀑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壺口瀑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