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一遊玩壺口瀑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一遊玩壺口瀑布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語文課本里,有一篇寫壺口瀑布的文章,它的名字叫《黃河魂》。我非常喜愛這篇文章,把它背得滾瓜爛熟,還經常在家裡大聲的、充滿深情地給爸爸、媽媽朗誦。

  看到我這麼喜愛壺口瀑布,“五一”節前,爸爸、媽媽一商量,說“五一”節期間,要開車帶我和姐姐去趟延安,沿途看一下黃帝陵、延安革命紀念館,再到壺口去看一看,好讓我長點見識,親自感受一下壺口瀑布那驚天動地、氣勢磅礴的壯觀景象。聽到爸爸、媽媽的這個決定,我簡直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激動得一連幾個晚上都睡不着覺。

  眼看“五一”節就要到了,可真不湊巧,爸爸因工作上的一件急事需要外出,我們全家去壺口的事也就“泡湯”了。為此,“五一”放假的幾天,我心裡一直不痛快,從早到晚呆在家裡,除了做作業就是看書,可真是悶死人了。

  時間過得真快,眼看“五一”長假就要結束了。5月6日那天,媽媽說:“好啦!別再不開心了。這次沒去成壺口,下次一定給你補上。下午,你姐姐就要回北京了,我們一塊出去吃頓飯,也好給你姐姐送行。”就這樣,在媽媽的反覆鼓動下,我和媽媽、姐姐一起來到了位於鐘樓旁邊的“肯德基”餐館。

  一進餐館,我立即被那誘人的香味吸引住了。我和姐姐急不可耐的點下了許多喜愛吃的雞腿、薯條、冷飲、果汁和漢堡套餐等。我們在一個靠窗的小桌前坐下,有滋有味的吃了起來。忽然,一個小女孩的聲音傳了過來:“媽媽你吃呀!你嘗嘗這雞腿,多香!”“媽媽不吃,媽媽不餓,你快吃吧,一會兒涼了就不好吃了!”這是她媽媽的聲音。順着聲音望去,我看見一個大約六七歲的小女孩和她媽媽坐在離我們不遠的地方。桌上放着雞腿、薯條和漢堡。孩子在狼吞虎咽的啃着雞腿,媽媽在一旁目不轉睛的看着她,臉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不一會兒,孩子吃飽了,餐桌上剩下了她還沒有吃完的雞腿和薯條……這時,孩子站起來,拍拍身上的飯渣,“媽媽,咱們走吧!”“等一會兒。”媽媽一邊說著,一邊順手拿起孩子吃剩下的雞腿,仔仔細細的啃了起來。“媽媽,您不是不餓嗎?”小女孩操着稚嫩的聲音說。“這孩子,這麼貴的東西,丟掉多可惜呀!”說著,她抬頭看了一眼周圍的餐桌,當看到我和媽媽正在看着她們時,臉“唰”的一下紅了起來。只見她很快從身上掏出一個塑料袋,把桌上孩子吃剩下的東西,統統的裝了進去,然後拉起小女孩的手,急急的離去。

  看到這情景,我的心被震動了。是啊,我終於明白了,原來那位母親的經濟並不寬裕,為了讓自己的孩子,能夠和別的孩子一樣吃到自己想吃的東西,她寧願自己不吃,也要讓自己的孩子吃飽。

  回家的路上,剛才那一幕動人的景象一直在我眼前閃現。它使我明白了母愛的偉大和無私,更加激起了我對父母的愛,這幾天那悶悶不樂的心情,頓時也一掃而光。

您正在瀏覽: 五一遊玩壺口瀑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一遊玩壺口瀑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