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壺口瀑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壺口瀑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今年的暑期生活可真是豐富多彩,回想起來,可真像一個萬花筒,搖曳多姿,絢麗多彩。有着各種有趣的新奇的經歷。你能猜到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什麼?甭說你猜不着,就連我都像在做白日夢呢——我去觀看了壺口瀑布。 

  壺口瀑布是中國黃河上的著名瀑布。滾滾黃河水至此300米寬的洪流驟然被兩邊的懸崖峭壁所束縛,收縮為30米,上寬下窄,河口收來如壺口,故名為“壺口瀑布”。“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濤風簸自天崖。”唐代著名詩人劉禹錫的佳句,勾畫出了黃河奔流的壯觀景象。亞洲飛人柯受良,曾駕駛着汽車成功地飛越了壺口瀑布。

  我們從西安坐大客車出發,在彎曲的道路上經過了四個小時的路程終於到了目的地——壺口瀑布。隨着從遠到近的轟隆聲,我們隱隱約約地可以看到兩個大瀑布,一個是波濤洶湧的黃河壺口瀑布,而另一個則是人組成的大瀑布。也難怪,壺口瀑布那麼壯麗的景色怎麼能不被人吸引。

  終於到了,我不禁被眼前的大瀑布所驚呆了,遠看好似萬馬奔騰,浪花猶如騰空而起的黃煙。近看則像一條巨龍從天隙傾瀉而下,?R起了幾丈高的浪花,猶如煙雨又如水底冒煙。這壯麗的景象竟是大自然所創造的,真是不敢相信。

  壺口瀑布不是從高處落下,讓人們仰視垂下的水幕,而是從平地往更低的深溝里跌落,人們只能俯視那滾滾的黃河水。

  如果說李白所寫的《望廬山瀑布》的廬山瀑布是一個亭亭玉立、體格風騷的少女,那壺口瀑布就是一個身材健壯、英俊瀟洒的草原大漢。

您正在瀏覽: 游壺口瀑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壺口瀑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