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親節的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節的愛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葉葉回到家,把書包一扔,整個人撲在了沙發上,淚水很快將手中的抱枕那一大塊地方浸潤了。 

  “死爸爸,你怎麼……能這樣……對我?”葉葉哽咽着說。 

  據說剛剛葉葉和同學在書店玩,葉葉本來在看楊紅櫻的《淘氣包馬小跳》系列叢書的,但她同學在什麼言情小說的一堆書里泡着,便湊了過去,也拿了一本相同類型的書看了起來。正當她看得起勁時,也不知怎麼了,後面有雙手把她拎了起來,又立即放了下去。葉葉的腳碰到了地面,她轉過了頭,發現了一張熟悉的臉——爸爸!完蛋,這下完蛋!爸爸怎麼會出現了呢?葉葉心裡慌亂地想着。 

  “你這是在幹什麼!你現在才多大?就看這種書了?快點給我回去!家裡那麼多作業做完了你再出來!”爸爸怒吼道,差點驚動了正坐在櫃檯的營業員。 

  葉葉被嚇得說不出話來,她理智地知道爸爸可能已經在自己的身後站了好大一會兒了,她這時候如果再和爸爸頂嘴,說不定就要起什麼大騷亂了。 

  葉葉的腿直發抖,她同學也被嚇得趕緊往店外跑去了。葉葉什麼也沒說,低着頭,手拾着鑰匙,乘了301公交車,回家了。 

  此刻,淚水毫不吝嗇地奪眶而出。葉葉很傷心,她一邊在想她同學怎麼會這麼狠心!一句話也不跟自己的爸爸解釋!一邊在想爸爸怎麼會突然出現在書店裡?況且當著大眾的面咒罵自己的女兒!不覺得那樣會使人很難堪么? 

  正在這時,電話響了起來,葉葉因為哭得太傷心,本不想去接電話的,但還是迫不及待得想知道打電話過來的是誰。於是,她慢慢走到了電話跟前,舉起了電話: 

  “喂,我找葉葉。” 

  葉葉聽得出來,這是從大門內剛剛溜走的小諾,停頓了2秒,她調整好了呼吸,說:“有事么?” 

  “哦喲,你就是葉葉啊,真是的,不早說!待會來我家吧。反正你爸問的話就說來我家寫作業總行了吧。” 

  “抱歉,我沒空!”葉葉很快掛掉了電話。 

  突然間,葉葉心裡平靜了許多,不經意間,望見了那抹閑雲,漂漂幽、蕩蕩然的停留在天邊。她頓時羨慕了起白雲來。 

  今天是6月20號,呀!葉葉突然想起了什麼。明天——明天居然是父親節!葉葉頓時冷笑了幾聲,心裡暗暗私語:父親節管我什麼事?我的父親對我那種態度,誰受得了!真是的! 

  算了。越往那件事裡面想就越想哭。不要想了不要想了! 

  於是,葉葉坐了下來,她並沒有寫作業,因為她的作業已經在學校就寫完了,她翻開那本《夢裡花開知多少》的散文集,無意間,發現了一張舊照片,照片上有3個人,一個是葉葉,一個是媽媽,另一個則是爸爸。一家人相偎在草地上,臉上掛着甜美的笑容。葉葉不知怎麼了,撫摸着爸爸的臉:“爸爸,你好可愛。”就是這一瞬,葉葉又想了好多,她今年11歲,媽媽也時不時地因為工作而要出差,每當媽媽不在家時,爸爸便會承擔媽媽平時所做的一切:洗衣、燒飯、洗碗、拖地、擦櫃檯,有時還要幫葉葉整理書桌!這一切一個11歲的孩子本該會做一大半,但是葉葉卻總是無動於衷,還經常惹爸爸生氣,今天就是的,那種書籍,看了只會讓孩子不專心學習,我們幹嘛還要看呢? 

  …… 

  葉葉想了好多,突然發現,父親是如此的和藹,如此的無私,明天是父親節,我怎麼能不為父親準備禮物呢?好吧,我來自己製作一樣東西! 

  於是,葉葉拿起了剪刀和幾張彩紙,嘩啦嘩啦地做了個2小時,誰也不知道她究竟在忙什麼。 

  …… 

  第二天,葉葉比往常都起得早,大概在6點吧,她洗漱好后,便出去買早餐,還幫爸爸帶了一份。 

  回來后,發現爸爸正從衛生間里出來,葉葉把東西放在桌子上,撲進了爸爸的懷裡:“爸爸,今天是父親節。我給你準備了一樣東西哦!快來看看吧!”於是,拉起了父親的大手,向桌子那奔去。 

  父親驚訝了,桌子上有一束鮮花,還散發著濃濃的情誼,旁邊擺放着一個粉色的相框,是用手工做的,裡面夾着一張全家福。 

  爸爸露出了微笑,葉葉也笑了,她熱淚盈眶地說:“爸爸,謝謝你。要不是你這麼管我,說不定我現在連個組長都當不了了。爸爸,我愛你!” 

  爸爸望着眼前這個陪伴了自己11年的小女孩葉葉,激動地把她抱了起來:“其實,爸爸又何嘗不愛你呢?” 

  ……

您正在瀏覽: 父親節的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節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