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我懷着崇敬的心情,一遍又一遍地讀了《詹天佑》這篇文章。我被他認真的工作態度和他不怕吃苦的精神所感動……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內容是:當清政府提出要修築京張鐵路時,一些帝國主義國家就出來阻撓。在層層壓力下,詹天佑憑藉傑出的才幹和堅韌的毅力依然接受了這項任務。

  不管是天氣多麼的寒冷與酷熱,他總是在第一線工作。白天他攀山越嶺,勘測線路,晚上他在煤油燈下繪圖,計算。此外,他還使用聰明才學設計了“居庸關”“八達嶺”和“人字形”的路線。

  詹天佑的付出終於有了回報,京張鐵路不滿四年就全線竣工,比原計劃提早了兩年。這件事不僅給帝國主義國家一個有力的回擊,而且還增長了中國工程師的信心。

  回頭想想我們,像身處溫室的花朵。但是我們卻沒有想詹天佑一樣堅韌的毅力和不怕吃苦的精神,每當生活上遇到困難,只懂得退縮。

  所以,讓我們向詹天佑學習,學習他的堅持不懈,學習他的不怕困難,學習他的愛國精神……

  陝西西安蓮湖區陝西省西安小學六年級:梁瑩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