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詹天佑》有感 

  前幾天,我讀了一篇作文——《詹天佑》,這篇文章讓我知道了詹天佑是一個不懈努力,堅持信念,不怕困難的人,更是一個偉大的鐵路建築工程師。 

  從北京到張家口這一段長2000公里的鐵路,最早是在他的主持下修築成功的。在這以前,有一些帝國主義者出來阻撓,他們要爭奪這條鐵路的修築權,因為他們認為中國人是不可能有這個能力修好這條鐵路的。而詹天佑面對困難,堅持信念,他認為:天底下沒有什麼克服不了的困難,只要充分利用自己的雙手與智慧,一切的困難都可以解決。詹天佑毅然接受了這次修築任務。最後它終於成功了。 

  詹天佑,是個為國家為人民着想的人,他面對困難,毫不懼怕,堅持信念,失敗了不氣餒。像詹天佑這樣的人,是我們生活中學習的榜樣,學習他遇到困難不退縮。我們現在吃的好,穿的好,住的也好,可有些人很挑剔,嫌這不好,那不好,與詹天佑那時的環境比,可以說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哇! 

  我想,在今後的學習中,我一定要學習詹天佑那種不怕困難,勇於攀登技術高峰的精神,遇到困難要想辦法克服,絕不退縮,以前我一遇到困難就尋求父母和同學的幫忙,以後,我要自己一個人去克服它。 

  我希望同學們和我一樣,讀了詹天佑后,能和我一樣激起鬥志,去做一個有着詹天佑精神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