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詹天佑》有感 

  “各出所學,各盡所知,是國家富強,不受外辱,足以自立於地球之上,”這是偉大的愛國工程師詹天佑所說的話。讓我們走進《詹天佑》一課,更深的了解詹天佑。 

  1905年,面對複雜的情況,詹天佑毅然接受了任務,主持修築京張鐵路。困難面前,詹天佑沒有絲毫的膽怯退縮的念頭,反而信心十足,堅強勇敢,並鼓勵工人們:這是中國人自己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把它修好!詹天佑常常親自動手在牆壁上定點,測繪,跟工人們同吃同睡,與老工人一起商量。終於,在詹天佑的聰明智慧與堅強的毅力下,京張鐵路提前竣工,給外國人一個有力的回擊。 

  讀完課文,我心潮澎湃,思潮起伏。心中的激動與高興,油然而生。京張鐵路的成功,證實了中國人的能力與成就,同時,也象徵了中國的未來與希望。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與地球。”我們是中華少年,是祖國未來的接班人。是中國的水,哺育我們長大;是中國的山,教會我們立地頂天;是中國的冰雪,教育我們純潔;是中國的無垠藍天,讓我們翱翔,展示自我。 

  讓我們以氣壯山河之勢,向世界宣告:中華少年要譜寫中國更璀璨的詩篇!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