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學習生涯豐富多彩,六年的小學生涯,我學習了不計其數的文章,有寫人的,有記事的,有抒情的……其中,令我最發感慨的文章叫《詹天佑》,它令我百讀不厭,我都倒背如流了。

  這篇課文主要介紹了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1905年清政府任命詹天佑為總工程師,主持修築第一條由我國工程技術人員設計、施工京張鐵路的事迹。說明了詹天佑是一位愛國工程師,也展現了中國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這篇課文內容十分感人。我捧着書,津津有味地讀着,文中的“詹天佑不怕困難,也不怕嘲笑,毅然接受了任務,馬上開始勘測線路。”深深吸引了我,我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有詹天佑而自豪!我繼續讀着,當我讀到“詹天佑經常勉勵工作人員,說:‘我們的工作首先要精密,不能有一點馬虎,‘大概’‘差不多’這類說法不該出自工程人員之口。’”時我頓時感慨萬分,詹天佑對工作的一絲不苟,令我聯想到現實生活中的自己,我十分慚愧:我對學習總是馬馬虎虎,老師布置的任務,我也總是愛草率了事。以後,我一定要像詹天佑那樣做任何事都一絲不苟。

  我繼續往下讀着,“遇到困難,他總是想:這是中國人自己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把它修好,否則,不但會使中國的工程師失掉信心,還會惹那些外國人譏笑。”這句話令我感慨萬分,以後,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否則,不但考不出理想成績,還會令父母顏面盡失。

  讀了《詹天佑》,我感慨萬分,我一定要向他學習!

  六年級:燦爛寧靜的夏夜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