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祖國而奮鬥----讀《詹天佑》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祖國而奮鬥----讀《詹天佑》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詹天佑》,本文講了一件中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詹天佑不怕帝國主義的嘲諷,不負重託,花費四年時間修築京張鐵路的事。我從這為傑出的愛國工程師身上感受到了他的愛國熱情和創新精神。 

  詹天佑主持修築京張鐵路是清朝末年的事,距現在已有100多年了。當時,由於清政府腐敗無能,中國遭受了許多帝國主義國家的侵略和侮辱。詹天佑主持修築的京張鐵路長了中國人的志氣,滅了帝國主義的威風,這是危難中的奮鬥,堅辛中的輝煌。 我想對這為傑出的愛國工程師大聲說“祖國的炎黃子孫永遠緬懷着你,祖國母親的心永遠惦記着你。作為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我要擁有詹天佑那不怕困難的勇氣,學習他身先士卒的工作作風和創新精神,激發內心的愛國熱情,為祖國做出巨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為祖國而奮鬥----讀《詹天佑》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祖國而奮鬥----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