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要輕視"渺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輕視"渺小"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螞蟻,大家都不陌生。螞蟻的身體分為頭、胸、腹三部分,有六足,體壁薄且有彈性,有膜翅,硬而易碎。頭部變化很多,通常闊大。頭部重量和體重相比,在陸生動物中是最重要的。有性及無性雌蟻的觸角是膝狀,雄蟻觸角簡單,為4-13節。 

  但是,誰會想到小小的螞蟻居然會給人類帶來不可收拾的災難。 

  中國古代有這樣一個故事。臨近黃河岸邊有一片村莊,為了防止水患,農民們築起了巍峨的長堤。一天,有個老農在勞作的時候,偶爾發現螞蟻窩一下子猛增了許多這兒一個,哪兒一個。老農心想:這些螞蟻窩究竟會不會影響長堤的安全呢?他認為謹慎一些為好,便要回村去報告,路上偶然遇見了他的兒子。老農把事情和兒子說了,老農的兒子聽后不以為然地說:那麼堅固的長堤,還害怕幾隻小小的,微不足道的螞蟻嗎?隨即拉着老農一起下田了。當天晚上風雨交加,黃河水暴漲。咆哮的河水從螞蟻窩始而滲透,繼而噴射,終於,沖跨長堤,淹沒了沿岸的大片村莊和田野。 

  的確,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東西,經過一定的時間,等它作樂適當的擴充,也許會比你更強大,成為你的死敵,給你帶來不可挽回的災難……

您正在瀏覽: 不要輕視"渺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輕視"渺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