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吃年夜飯,吃着吃着就談起了童年,爸爸說:" 童年,沒你們現在的孩子那麼豐富,我們以前最快活的遊戲就是抓鳥,特別是下雪天.那時候淘氣,根本不知道保護那些無辜的小鳥.我和幾個小夥伴找來一根長長的尼龍繩,栓在一根小木棍上,用小木棍支起又圓又大的篩子,在篩子里撒上一些稻穀,小麥,然後抓着尼龍繩的另一頭,躲藏在遠處,目不轉睛地盯着,不一會兒就有幾隻已經餓壞的麻雀慢慢地靠近陷阱,一隻膽大的最先撲向食物,隨後幾隻麻雀也陸續進入陷阱,正當它們瘋狂地吃着.我們就使勁地一拽繩子,那幾隻麻雀已成了瓮中之鱉. 

  老媽說:“夏天抓知了,拿一跟長長的竹竿,一頭用鉛絲綁着塑料袋,製成一個網兜,聽到哪棵樹上有知了叫,就輕輕地對準知了猛一罩,知了就往兜里轉,然後迅速地收起竹竿,用手抓知了,要是順利的話,一個小時就能抓20隻個知了.不過,我們那個時候吃不飽,穿不暖,冬天除了白菜就是蘿蔔,竟吃些湯一類的東西(可以喝飽)。冬天直接穿棉褲,哪有球褲啊!玩的東西也只有是自製玩具而已(紙疊的飛機、紙疊得包、打彈弓)。”而你們呢,每頓飯都吃好的,雞、鴨、魚、肉樣樣俱全,而且冬天也能吃到想吃的各種蔬菜,幾乎想吃什莫就能吃到什莫,還挑食應該嗎?玩具也是應有盡有,什莫遙控小汽車、飛機,衝鋒槍、滑板車、輪滑鞋等等很多玩的東西。”聽到這些,我內心感到一陣愧疚。不過.在這麼一聽,我還真想回到爸爸媽媽的童年時代,跟他們一起玩各種妙趣橫生的遊戲.

您正在瀏覽: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