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就像一隻偶然落在生命枝頭的小鳥,在我不經意間飛的很遠;童年就像一隻斷了線的風箏驀然消失在我的視野里。我們的童年是快樂的,那父母的童年呢? 

  打開記憶的相冊,一張張泛黃的照片如放電影般一一在我的腦海里放映。翻開第一頁,我彷彿回到了快樂的童年。頑皮的我坐在玩具堆里,手中抱着大大的洋娃娃,雖然已是玩具成堆,但我並不愉快,嘴翹得老高,一副不滿足的樣子。這就是我的童年,有時開心,有時調皮,有時難過,有時乖巧,令我難以忘懷。 

  翻過一頁,只見一位十二三歲的小女孩,一手握斧子,一手扶着木柴,正在砍柴,雖然火辣辣的太陽當頭照,頭上掛着黃豆大般的汗珠,但她的笑容依然那麼燦爛,那麼愉快。這張黑白照片是我媽媽照的,也是我媽媽為我介紹的。看着她臉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彷彿回到了父母溫暖的懷抱,回到了快樂的課堂,回到了與夥伴嬉戲玩耍的美好時光,讓我也感到無比的幸福。這就是我媽媽的童年,精彩的童年,美好的童年。 

  童年是快樂的,我的童年和父母的童年相比,雖然物質上很富裕,但缺少吃苦耐勞的形神。父母的童年很艱苦,每天起早貪黑,上學,洗衣,砍柴······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創造美好的生活。不僅一邊幫家裡幹活兒,而且每天爭分奪秒地學習,為了目標,為了生計,發奮努力。而我呢?優越的生活條件讓我失去了吃苦耐勞的品質,任何事情都依賴父母,成為現在常說的“小公主”“小皇帝”。 

  比起爸爸媽媽,我自愧不如。我要改正身上的缺點,做一個吃苦耐勞,發奮努力的人,養成良好的習慣,珍惜現在的時光,讓我的童年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