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一首七彩的歌,是一支優美的舞蹈,是一個充斥着甜甜味道的糖,是回蕩着與夥伴們一同玩耍時歡快笑聲的天空,是一條流光溢彩的小溪,讓人難以忘記。

  從物質上講,我們的童年比爸爸媽媽的童年要幸福得多,每月幾乎都有新衣服來裝飾我們,每天想吃什麼,家長們總會盡量滿足我們。什麼紅燒肉、糖醋排骨、炸雞腿對於我們來說已經早已不是稀罕菜,當我們想玩什麼時,家長也會順從我們。從小沒有干過農活,沒有挨過爸爸媽媽的巴掌,這麼幸福的我們有時竟然還為一些小事情跟家長耍脾氣。當我們靜下心來時,是否想過爸爸媽媽的童年有是什麼樣子的呢!事實告訴我他們的童年是辛苦的。 

  在一次不經意間,我和爸媽聊起了各自的童年,才知道他們那時過的是什麼生活。 

  每天早上上學要自己做早飯,有時下雨,泥濘的小路根本無法讓人前進,但沒有辦法,只好一步一個腳印,當走到學校時,兩隻腳已經沾滿泥漿。放學回家后,還要替家裡割青草,洗衣服,然後做好飯等待正在下田做農活的爸媽回來吃飯,等一切自己能做的事情做好后才開始寫作業,那時的老師為了高效率會布置很多作業,夏天很熱,在蚊子嗡嗡響的情況下還是要堅持到很晚,冬天很冷,手上裂開的“小嘴”在隱隱作痛,但沒有辦法,一定要把作業認真完成。想想我們現在的生活條件,冬天夏天都會開着空調寫作業,又有什麼資格去抱怨作業太多,做學生太辛苦,比起爸爸媽媽那時,我們是幸福的。 

  媽媽說以前他們一年只有在春節才能吃一次肉,才能穿到比平時稍微好點的衣服,在平時衣服上有補丁很正常,還有就是如果一般情況下可以吃到米飯,就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情,有一次外婆讓她去洗衣服,可她怎麼都不願意,後來外婆沒轍只好說如果你去回來給你米飯吃,說時遲那時快,她已經拿起衣服搓洗了。 

聽完他們的敘述,我羞愧極了,擁有那麼幸福的生活,還要經常為一些小事表示對他們的不滿,爸媽的童年和我們現在這些被家長捧在手心的掌上明珠,簡直是天壤之別。羞愧之餘,我明白了爸爸媽媽是經過自己的不懈努力,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以後的社會會更有競爭力,我們要用知識來面對以後的生活,以後一切的一切都需要知識。 

  我們的童年是一首歌,一支舞,一條色彩斑斕的小溪;爸爸媽媽的童年去有着天壤之別,處在蜜罐中的我們為什麼不去學習家長的刻苦學習、勤勞能幹的,而在這虛度光陰呢!

您正在瀏覽: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