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 

  今天,老師布置要寫一篇《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的徵文,回家后翻出了爸爸媽媽舊時的照片,和我在公園裡遊玩時拍下留做紀念的照片。 

  在有些泛黃的照片上,映着爸爸媽媽兒時天真、無憂無慮的笑臉。他們身穿的衣服樣式老土、款式不多、而且顏色也不鮮艷,身後是一幢幢低矮、破舊的平樓。那時候,沒有現在的高樓大廈,沒有現在的繁榮街道,也沒有現在的乾淨寬敞的馬路…… 

  而現在,隨着科技日新月異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也逐漸提高了。現在回想起來,呵,變化還真不小:以前一遇到下雨天,走在坑坑窪窪的泥路上,就好像“泥足深陷”一樣,現在已經被寬敞平坦的水泥路代替了,晚上還有路燈為路人照明;以前家家戶戶都有的三輪車、自行車,也漸漸落後了 ,疾步趕上的則是機能更加為之完善的汽車;以前路邊擠滿了擺攤的大叔大嬸,現在卻能隨處可見燈光燦爛的食品店、服裝店、超市……在我的照片上,背景是一片桃紅柳綠、鳥語花香的公園,我則穿着清爽可愛的連衣裙,這種景色,和爸爸媽媽的照片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啊! 

  可想而知,我現在的童年有多麼幸福。但幸福來之不易,這是肯定的。生活有了如此大的改變,也正是因為科技的不斷發展,不斷創新而得來的。知識就是財富,知識就是力量。從爸爸媽媽到我的這一代,之間的時間並不是很久,卻因為有了更多有學問、有勇氣、有潛力的人用自己的一雙手去發現、去改造,即使短短時間,也會有驚人的變化。 

  通過對比,發現這不僅僅告訴了我們“幸福”的珍貴,更希望我們明白:幸福是用知識鋪墊、用雙手創造的。我相信,將來的我,一定會成為創造幸福的那個人!

您正在瀏覽: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