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倒霉的數學考試 1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倒霉的數學考試_16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50字  編輯:小景

考前的一個晚上,心情甚是緊張,睡不着覺,不如乾脆點上蠟燭夜戰吧。揉揉酸痛的眼睛,抬頭一望,只見個個寢室燭光搖曳,《今夜星光燦爛》,《我的朋友遍天下》。 

  早上8:30分,提前半小時進入教室,佔了靠後的座,趕緊把所需的各種公式寫在桌子上,提前做好準備。8:50分,老師走近教室,不是和氣的老班,而是四大名捕之一“孫老屍”。教室環境急轉直下,氣氛頓時緊張。原來說今天是老班監考的,有些人臉色慘白! 

  “孫老屍”說了一句話,頓時大家“沉沒”了,死一般的寂靜。“請大家出去,我們要重新安排座位,待會兒按黑板上的順序坐。”天哪,可惜我桌子上抄了半天的公式,迅速把桌子上的公式擦乾淨,出了教室。 

  再進教室,先是驚呆,然後胸悶。驚呆是因為我的周圍全是“高手”,不過是玩“傳奇”的高手;胸悶的是,我居然又坐回了我原來的位置! 

  考前一分鐘,再迅速把幾個經典公式抄在桌子上,暗暗慶幸。 

  “孫老屍”說:“那位同學,你前邊的沒來,你們這排往前挪。” 

  “魔鬼!”我在心裡罵道。我經典的公式不能便宜了後面的那個死胖子。不行,擦是來不及了,多添幾個平方號吧。 

  座位換好,準時髮捲。展開卷子,哈哈,並不是全不會。這題要用的公式我剛才見過,對了,就剛剛抄在桌子上。看是看不到了,回憶一下,終於記起來了,不過到底有沒有平方號呢? 

  教室終於有先驅者耐不住寂寞了,開始有所行動。一幫哥們開始發揚團隊精神了,“警察”我們是哥們,第3提到底選什麼?“孫老屍”開始接近,像一隻逐步朝獵物逼近的猛獸。“兄弟卧倒!”我的聲音太小,“警察”沒聽到!——因公殉職! 

  前排兩名兄弟被擊斃。真想大哭一場——我陷入了孤軍奮戰。 

  猛獸還在搜尋,我的心跳動異常,老屍,放過我吧!“老屍”的衣角擦身而過,我感覺像是讓老虎給添了一下。教室里平靜了好一陣子,沉默是可怕的。魯迅說,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有人終於在沉默中爆發了——胖子放了一個很響的屁,大家終於可以放肆的笑了。 

  如此險惡的環境,抄是不行了,得靠自己。專心作了一會兒,居然做出了好多題。猛一抬頭,看見一個背影走出了教室,好像阿獃,難道又在手上寫字了?真不思進取,阿獃你得換個方式嘛,要與時俱進! 

  怎麼小明也被放逐了,他沒阿獃那麼傻呀,一定是橡皮上的字太小,而看的動作又過大。 

  一個半小時后,真正的精英已經交卷出了教室,剩下的都是白菜。 

  倒數第二排的“阿基米德”撮起了鼻涕,這麼??和還~~哦,他都用上了最後一招了:事先將公式寫在手紙上,看完就撮鼻涕,這也是在精英們走後對現實的一種無奈的反應。我對這種方法是絕對不提倡的,太噁心了,還死無對證! 

  個一個位置的美女看了我一眼,啊!那眼神充滿了無助,神情多麼令人憐愛,一種憂鬱的美感。真想把她迷人的神態勾勒出來,只可惜手上只有考卷,真該帶張白紙來的。 

  重新振作,24題,我真的會,趕緊奮筆疾書。 

  “同學們注意了”,“孫老屍”開了腔,“24題條件不全,這道題可以不答。”我已經憤怒到了極點。我明明做出了24題,條件綽綽有餘! 

  28題,最後一題,我一定要戰勝你!用什麼公式呢? 

  黎明前是最黑暗的,我專心研究。快想出來了,這時鈴聲響了,怎麼提前一分鐘?是不是我的表不準?成功的喜悅幾乎要伴着幸福淚水奪眶而出了,最終變成了深表遺憾。 

  “孫老屍”開口了:“大家別動,試卷放在桌子上,我們來收。”我豁出去了,大不了挨老爸一頓揍。要收就快收吧,我還得趕緊找張紙將剛才的美女像畫出來呢! 

  老師的雙手拿起我的試卷,試卷在慢慢地上升,眼看我的試卷就要和別人的擱在一起了。“孫老屍”又開口了:“你桌子上寫的是什麼?” 

  什麼?我怎麼沒看見?天哪,28題的公式!!! 

  “真不是你寫的?”“孫老屍”疑惑地搖了搖頭,狠狠地瞪了我一眼。說完在試卷上做了個記號。 

  -完-

您正在瀏覽: 倒霉的數學考試1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倒霉的數學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