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次考試成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次考試成績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翻開詞典,查查“難忘”一詞。噢!原來是“無法忘記,永遠留在腦海里”的意思。談到“難忘”,我便會不由地想起小學生活中一年級的時候的考試成績。 

  我現在語文成績還不錯,可是呢……以前一年級的第一次考試,我卻來了一個你聽了肯定會笑的成績,嘿嘿,具體分數保密,但是是六十幾分。 

  小時候上課,老師在上面說,我在下面“遊魂”。呵,不騙你,我每次上課時都會喜歡獃獃地望着天花板發愣,想着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就像現在老師們常掛在嘴邊的“魂不守舍”一樣。課堂上的聽課質量不好,那麼考試成績自然而然也會跟着不好。這不,第一次的單元考試,考的全是上課老師講的內容,而我那時可算是真真切切地體會到了考試時好多好多題目都不會時的“感受”。無奈呀無奈,只好亂答一氣,最後迷迷糊糊的講了卷。 

  不用我說,就這考試態度,你也一定能猜到我的成績有多差了。果然不出我的所料,試卷一發下來,我就看到了分數是六字打頭……雖然說不是最後一名,但是我心裡清楚,肯定是倒數第幾名了。 

  現在想想,一年級的時候還真可愛,當時我還天真地以為以後語文肯定是“大紅燈籠高高掛”,想到這裡,心中不免用上一絲絲難過,一絲絲酸楚。回到家裡,意外的是,爸媽並沒有責怪我,而是給我一句句鼓勵。哎,這下可好,我的情緒又變了,聽了鼓勵的話,我又開始高興起來,開始把之前老師講過的課“惡補”了一陣子。 

  果然,功夫不顧有心人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上課開始認真聽起來,漸漸地,我也悟出了一個道理:上課認真是主要的,做那些練習題只是次要的,如果上課沒有認真,回到家裡再怎麼補都還是一如既往。 

  現在,這件事已經過去五年多了,可回想起來,還是記憶猶新。因為那一次的考試,是我“有史以來”考的最差的一次考試。正因為它少,它獨特,所以它才會使得我難忘。而且,它也時時刻刻在我的耳邊敲響警鐘,告訴我,上課認真。 

  哎,那一次的考試成績可真夠令我難忘的,它已經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記憶中,它也是我小學生涯中的一個回憶。不過,以後像這種難忘的考試成績一定會少之甚少……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次考試成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次考試成績 暫無評論